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高考

2019-10-11 07:19:12 作者:999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考

  6月7号的9点钟,盛夏的炎热似乎在摧残空调的26度,我的位置在正中间,不靠窗,不挨墙,脑门上一颗豆大的汗珠,顺着鬓角下流脑海中有个声音重复着,“要不要我替你写?”

  我是一个高三狗,如同这百万考生一样,为了985,211,过着每日两点一线日子普通长相,普通的身高,普通的成绩,每天上学循环播放普通的迪斯科的我,却有个可以来往异世界的家,而且只有我可以看到。

  类似于平行宇宙吧,我可以见到来自不同宇宙的我,也可以看到过去的我,唯一的区别是,我可以和不同宇宙的我交谈,却不能和过去的自己聊天。那未来的自己呢,还没见过。

  如同每一个高三的早晨一样,不温不火的天气准时枝头叽喳的麻雀,当然还有早已习惯的两元店闹钟老妈标配牛奶鸡蛋,虽说老妈换了牛奶牌子,我还是不到175,吃过早餐,骑着掉漆鏳亮的变速,依旧一成不变教室平凡,平凡的没有一丝波澜,没有心生情愫,也没有轰轰烈烈荷尔蒙青春,我大概就是那种几十年后你还能想起来班上那个前面二十名。

  可悲的是,其他时空的我也是如此,放学后的卧室,他们挤在各个角落,看着同一本平凡的世界,刷着同一色的五三,唯一的乐趣也就是新买的多人桌游终于凑齐了人数,可是同样的出牌套路很快磨灭了这个乐趣。

  深夜,我们试着去找些掀起这平凡的g点,开始讨论班上的女孩接触不深的我们只能各自说着都很好,聊一聊各自喜欢明星吧,结果哼着清一色的稻香味,我有些麻木了,拖着那本五三的最后一题略解沉沉睡去。

  别人家邻居一周七天的早晨总要碰到三次,可爱阳光温婉的早上好,我们一个班,家挨着家,每日的相处却总是一分钟不到的早上好,她的朋友总会在门口等着她,当然,也重复着同一句“他是谁”

  我受够了这种生活桌子上的白开水不冷也不热的冒着水气,讲来好笑,我崩溃的方式也只是大半夜蹑手蹑脚的跑去持续性刷牙,看着镜子里的我,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

  “继续下去,你的未来也只是换个电动牙刷继续刷”

  异世界的惊悚对我已如平常,“你又是哪个平行宇宙的我”

  “未来的”我定了定神,仔细一看,还是没长到180的个子,无非也就是多了副直男风的黑框眼镜失望,我甚至不想再去看那张留了些许胡渣的脸,连刷牙的力气好像都没了,

  “失望吗?我也是,我在未来也是如此,所以我来了”

  “你来了又能怎样?浇灭我对未来的憧憬?”

  “是改变,如若继续,你在高考后依旧只是个普通的大学,其他的我不说你也知道,你的生活还是像这牙膏沫一样,水一冲就没了”

  “那要怎么做?”

  “很简单,让我占据你的大脑考试,这样,你的人生才会有色彩选择

  ‘‘……我需要时间考虑

  “好,保密,不能让其他平行世界的“我”知道,否则会造成时空混乱

  一夜没睡,褪色发黄桌布上,老妈的早餐真的是如同嚼蜡,

  “没胃口吗?脸色怎么这么差,别学太晚阿”

  匆忙上学,不知怎的,今天的变速杆是真的破旧,我迟到了,

  “回去坐好”

  老师批评都没有,下午的高考总动员耀眼的邻居女孩在国旗台下引着一双双羞红的眼神估计是昨晚没睡好,我站在6月初的烈日下,一阵恶心,中暑了吧,搀扶我到校医室的同学放下我便走了。

  “我答应,但是有个条件

  “什么”

  “我要意识权,”

  “哼哼,你是信不过我?”

  “是的,信不过我”

  考场上的空调真是摆设,我感觉越来越热,

  “好了,我要开始写了,相信我,我们注定不平凡

  “啪”

  2b的铅笔重中间被我折断,黑色笔芯墨撒在试卷上,撒在那个普通的名字上,监考老师扶了扶黑框眼镜,“请注意考场秩序”。

  我拿起备用的笔,擦了擦汗,我终止了“我”的控制,嘶,今年的全国卷还真是难,第一题就废了不少时间,我悻悻的笑了笑,空调总算起作用了,凉快了不少。

  两天的时间伴着麻雀的叫声不快不慢的结束了,我都不是第一个走出考场的,随着熙攘的高考生群流,

  “总算结束了,嘿,过几天去听你的尤克里里”

  “别闹了,菜鸟一个”

  “又跟我装,咋们班谁不知道你弹的最好”

  老妈在不远处的五金店下等着我,手里新出的蓝色可乐泛着波澜

  “今晚你爸请客,咋们去吃大餐

  “得,成绩还没出你们高兴个什么劲”

  “庆祝儿子解放咯”

  晚上,吃的肚子溜圆的我主动邀约邻居女孩去假期旅行,我们聊到很晚,也聊了很多,我都不知道自己哪来的那么多话题爱好

  未来的我出现了,一脸怨恨

  “别板着脸了,桌游缺个猎人,就差你啦”

  “幼稚,有水吗,我渴了”

  “没有,要不尝尝新出的蓝色可乐?”

  每只麻雀都长的差不多,叽叽喳喳的在树梢上,可是你仔细听,每一只的叫声都不一样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高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