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毫不在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毫不在意

2019-10-11 07:16:10 作者:7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毫不在意

  那天,我约着喜欢了有点久的男生电影吃饭。

  那个男生是被我偷偷藏进心里的人,在我眼里他什么都很好,有小心思也是可爱的。可能他不知道,我真的喜欢他挺久了,以前他老是觉得我“我是笨蛋”的样子,他就会过来笑我,逗我,就是在这样一种氛围下,我渐渐对他动了心。我们曾经有过甜甜的相处,甜到我都以为我们俩已经在一起了,甜到可以拍偶像剧了。那段时光,甜是真的,我喜欢也是真的,他动不动心是真是假我不知道。

  后来,来了一个新的同事,软软胖胖的一个女生,和我相处得非常好,当然她也知道了我的小心思。那个男生也喜欢和她一起上班,我竟不觉得什么异样。后来有一天,他摸她的头,他搭她的肩,他戳她的脸,他冲她笑……全部被我看在眼里,那一瞬间,大脑失控手指甲直接戳进掌心。我以为那些动作他只会对我做,那些互动也只能是对我,我突然好恨自己为什么会没看清楚个人

  后来的之前,我已经提了离职,就在那个女生来之前。

  电影开场前十分钟,我们还没找到影院入口,他没有生气,也没有怪我,只是笑我“你说你能做个什么事儿呢?”我不能像以前那样直接怼回去,也不能对他发脾气,笑了笑“不好意思嘛”。至于为什么我会选这部电影,纯粹是因为这部电影时间最长,是的,我觉得这是我们最后一次约会,我还抱着一丝丝期望。他买了爆米花饮料害怕把爆米花放中间我会洒,他就自己抱着,怕饮料放在我们之间我不方便,他就放到旁边座位上。看电影中间拿爆米花,他也是会倾斜着方便我拿,有时候会轻轻的两个人的手会碰到,也没有很慌张

  从电影院出来寻找火锅店的路上,我仿佛感受到无数只乌鸦在我头顶飞过,这条路怎么这么漫长。我感受到他一丝丝不耐烦,或许是他说的爆米花撑到了吧,下午的阳光有些许强烈,成都这条街熙熙攘攘温度无形中在上升。只有在我的心中,我觉得很凉,那种温暖感觉已经消失殆尽。到了火锅店以后,感觉跟一个不太熟的人吃饭很像,各自点好各自喜欢的菜,然后我玩着我的手机,我无意中提到了那个女孩子,噢,应该是我想要无意的表现出来我是随口一说吧。他怎么那么好奇,问我和她在聊什么,还想要看我们的聊天记录?果然,一顿饭大部分时间都被洒在了这个女生的话题上,他不喜欢她,他说她也不会喜欢他,其实又有什么关系呢,感觉这种东西不好说的,我最清楚不过了。

  饭后,他问我就回去了还是怎么?我看着手机上的时间,还有点早,望着马路对面的灯火阑珊,指着一处说“我没有晚上去过锦里”。他笑我“这样,你进去,我在门口等你”,我当真了,我没有要往马路对面走的意思,直接是往地铁站方向走,他对我说“过马路你不看路吗”,他已经拽着我过了马路。他说过无数次不喜欢很多人的地方,节假日的锦里人山人海,一不小心真的会走散。他让我看着走,我这么小只不好找,我慌乱地拉着他的衣角。毕竟不是自己男朋友,拉着衣角都有点别扭,我便自己走,走丢了也不怕他会不会找我。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无意的,他讲起了他第一次来这里,是和他当时的女朋友,那天的天气有点飘雨,气温也温温热热的,夜晚的灯光朦胧……“我好羡慕你的女朋友啊”“啊?”“我说我好羡慕你和你女朋友有这么好的回忆”我急忙掩盖住我的慌乱。一时我找不到话说,我讲起了我那破败不堪的感情,“我和我前男友没有什么回忆,因为我不喜欢他”“哈哈哈,你个渣女”是的,不喜欢为什么要在一起?我其实想说,我很喜欢的人都不会和我在一起,像你一样,你也不会和我在一起。

  “为了这次相遇,我把见面时的呼吸,反复练习……”小酒馆里的歌飘出楼阁,“想喝酒吗?”“喝茶好点”在外面的场子上,也有歌手在唱歌,茶场子上桌椅板凳人群拥挤,还好有位置,点了两杯养生茶。我嫌他不跟我聊天,他笑我不找话题,我有什么话题?我只是个普通的女生,我最大的话题就是我喜欢的人。“我和我喜欢的人处成了兄弟”“那多好啊”我三两句讲完了我那个老得掉牙的感情史。“谁叫你不主动?怪谁?”他没有多余的话跟我讲,特别是感情,他都不愿意听。我内心是“我跟你现在就是,我喜欢你,但是我却明目张胆表现出我不喜欢你的样子,你好像还认真了。”喝茶中唯一氛围好点的就是猜歌手唱的歌,会唱的跟着唱两句,和着他一根又一根点燃的烟。“你去和那个变脸的拍个照嘛,我给你照”我去了还握了手,结果他一句“我没拍到”,算了,回去了吧。

  从那里出来之后,变得有点轻松了,因为我用其他的方式跟他告了白,然后明确的知道了他不喜欢我。和他度过了整整一个下午的时光,这次的结束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尴尬万事留有一点余地

  我这个人啊,就是这样一个不自信矫情的人。明明很喜欢他,却又要在他面前表现得毫不在意,甚至和他聊其他女生还能淡定自如,假装自己是个经验丰富老手。我喜欢他,停留在过去,过去也心如刀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毫不在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