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疯过的女孩结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疯过的女孩结婚了

2019-10-11 07:12:35 作者:不会想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疯过的女孩结婚了

  有一天,桑发微信给我,“肖肖,我要结婚了。”

  “在哪儿?我回去”

  “不,你别回来,在A城。”

  看着手机上桑的回复,我愣了一下。她终究放弃了。

  桑和我是大学同学,四年间,我们一起吃饭,一起玩耍,一起打球。一起分享恋爱喜悦,一起走过那段无忧无虑时光。桑长的阳光可爱,有着一双会笑的眼睛。大一开学没多久,在我还痴迷于高考放风的自由时,桑跟一个北方的男孩谈起了恋爱。我突然失去了战友,看着他们成双入对,心里无比的羡慕嫉妒恨。从此,跟桑一起吃饭,一起玩耍的人,换成了树。

  他们那么如胶似漆,我甚至都没有机会找桑单独聊一聊。直到有一天在饭堂充值处碰到她。那年代,饭堂的菜很便宜女孩子饭卡一般冲个一两百,可以吃大半个月。我看她卡里的余额是四百多。”哇,你现在这么能吃呀,卡里有四百多“,她尴尬笑笑,”这是两个人的,我们用一张卡“,”树怎么不用自己的卡“”饭卡一直都是我充的“,我看她眼力闪过一丝没落,很快又恢复了平时笑眯眯的模样。想安慰她,却不知道从何说起。看着她匆匆离去背影,我也跟着落寞起来。

  一天晚上,我在图书馆消磨时间。消失许久的桑找我。“音,你在哪儿”“图书馆呢,来不?”“我给你带了饮料,出来呗,我在门口”。昏暗路灯下,她的脸看起来有些憔悴

  我们在图书馆门口的长椅坐下。期初她的声音有些颤抖,逐渐变成小声的抽泣。从她的口中得知,他们的交往并不顺利。她想分手,树用自杀做威胁,桑一次次的妥协了。我不知道怎么安慰,看着她那么痛苦,不忍心。他们在纠结中过了四年。当再次从同学口中听说,桑暑假去打几份工,而树在宿舍天天游戏时候,真的心疼。我问她,为什么不松手。她说,我想从一而终,他人挺好的,只是懒一点而已。

  毕业后,我们没在联系。我去了南方。断断续续听到一些有关他们的消息。树一年没去上班,在家打游戏,桑一边上班,一边准备公务员考试。再过了几年,桑给我发消息,我也在Z城,我们见一面吧,很久没见了。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她。

  她仿佛更瘦了。我们沿着栈道海风。东扯西拉的聊了一下午。我分明看到她欲言又止。2个月后,微信上收到了她结婚的邀请新郎不是树。

  婚纱照中的桑笑的很甜。她说,我累了,现在这样挺好,七年了,我想回家。梁静茹的分手快乐,很适合。委曲求全的七年,18岁到25岁。花一样年纪,她一直很努力。我看在眼里。她说,羡慕我的勇敢眼光。我们何其的相似曾经很想问她,是什么让她转身离去。

  如今又过了七年,她获得很好。而我,一地鸡毛。自己选的路,哭着也要走完。如果,当初我像她一样果断,生活会不会不一样。我也累了,却撒不了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疯过的女孩结婚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