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师与祖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师与祖母

2019-10-11 08:08:3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师与祖母

  我的语文老师祖母—一个性刚烈农村老太太,听说自己儿子在外又娶了媳妇,不吃不喝,围村子骂了三天三夜,骂自己有了这个不孝之子,丢了祖宗辈子的人。然后带上不满一岁的他直奔京城,找到儿媳妇医院,大哭大闹,吐沫喷到儿媳白皙俊俏脸上,又骂了个狗血喷头,惹来全院医务工作人员的观看。她还扬言要去找医院领导,吓得儿媳当场给她下跪磕头,泣涕涟涟。第二天一早,趁儿媳上班走了,她一不做二不休,抱起不满一岁熟睡中的小孙子,用大襟棉袄一裹,揣在怀里破门而出,直奔火车站,一路逃似的回到老家。谁料第二天下午,儿媳就追来要人了。在儿媳痛苦流涕、再三哀求下,老太太才答应将小孙子还给儿媳。从此,我的语文老师同父异母弟弟天各一方,生活在两个完全不同世界里。

  我的语文老师与祖母相依为命,祖母70多岁时,还风雨无阻地下地干活,刀耕火种粮食仅够糊口而已。所以,我的老师初中毕业,就被村委会照顾在村子里当小老师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师与祖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