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味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幸福味道

2019-10-11 23:03:08 作者:为了什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福味道

  抱怨不止,人生不前。

  佛曰:心不动,万物皆不动,心不变,万物皆不变。

  禅师有个弟子,每天都在不停地抱怨,于是这天禅师让弟子去取一些盐回来。

  当弟子很不情愿地把盐取回来后,禅师让他把盐倒进水杯,溶解后,让弟子喝下去,问他味道如何。

  弟子喝了一口就吐了出来,说:“很苦。”

  禅师笑着带上弟子去了湖边,又让弟子把盐撒进湖水里,然后对他说:“你再喝一次试试看。”

  弟子喝了口湖水。师傅问:“有什么味道?”

  “很清凉。”

  “咸吗?”禅师又问。

  弟子说:“没有味道。”

  于是,禅师坐在这个总爱怨天尤人的弟子身边,对他说:“人生的苦痛就像这些盐一样,有一定的数量,既不会多也不会少。而我们觉得痛苦程度,取决于承受痛苦的容积。当你自怨自艾时候,就把你承受的容积放大成一片湖,看开,便不抱怨了。”

  抱怨,就像是搬起石头自己的脚,于人无益,于己不利于事无补。人生虽苦,但人生并不是只有苦。抱怨生活不顺,就会忽略生活幸福时光

  抱怨,是一件很傻的事。智者从不为苦而抱怨,愚者总在抱怨生活苦。苦难已经发生,抱怨也改变不了事实

  常常抱怨的人,心情也不会好。一个总在抱怨的人,再难有对明天的信心,幸福早已被自己否定,生活再美好,他也看不到。

  抱怨不止,人生不前。抱怨越多,生活越苦。抱怨,是对过去事的执着,看不透过去,放不下得失,又怎么能看得到明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福味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