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汉字哲理集锦(三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汉字哲理集锦(三七)

2019-10-12 06:01:1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汉字哲理集锦(三七)

  你欺骗了别人,就欠了别人的

  文/黄小平

  你“欺”骗了别人,不是得到了什么,而是“欠”了“其”人的。欠了什么呢?你欠了良心

  捧,奉承他人的一手

  文/黄小平

  “捧”,“奉”承他人的一“手”。把你“捧”到天上的人,其实是想把你摔到地上,不然,怎么会有“捧杀”一说呢?

  越是哲理语言,越是简单

  文/黄小平

  “口”里说出的话,打去“折”扣后,便成了“哲”理。说明凡哲理的语言都是精炼的,绝不婆婆妈妈拖泥带水,因为越是接近真理东西,越是简单。

  倾听诚恳言词,是一种享受

  文/黄小平

  “谆”,有诚恳的意思,指倾听别人诚恳的“言”词,是一种“享”受。你若谆谆善诱,倾听者何不是一种收获享受呢?

  衷,指发自内心真情实感

  文/黄小平

  “衷”,上下合起来便是“衣”,中间为“中”。人穿衣服,在衣服中间位置的,便是心了。所以,衷,是指从内心发出的真情实慼。(摘自黄小平新浪博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