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消失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消失的一天

2019-10-12 07:43:46 作者:下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消失的一天

  叮铃铃~

  床上的人慵懒地翻了个身,顺手关掉闹钟,他允许自己再眯十分钟。

  叮铃铃~

  时间过得真快,上一秒他才刚按掉闹铃,下一秒就已经过了十分钟了。男人揉了揉惺忪眼睛,打了个哈欠

  清晨温柔阳光透过窗户斜斜地打在墙上,把屋子映的金碧辉煌房间里的物件都安安静静地摆放着,这一切让他感觉到舒畅惬意

  如果世间的所有都美的一发不可收拾,那你就得注意了,因为它极可能在你放下防备时候,瞬间让你从天使变成魔鬼。所幸故事的男主角不曾做过天使,也未变成魔鬼,但是他开始对眼前的这个世界产生怀疑

  男人扶着昏沉的脑袋倒了杯水。他的头痛厉害,仿佛就要炸裂了一样,他皱起眉头,用手使劲挠着后脑勺。多半是因为昨天晚上喝太多酒了吧,他竭力回想着,可是怎么回来的呢?他却一丁点儿都想不起来。他也不愿意继续想了,反正眼睛一睁开就躺在自家的床上,心里只觉得自在踏实

  他拿起手机看看时间,可是,他惊讶地瞪大眼睛怔住了,因为手机屏幕上显示今天是星期日。男人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甚至一度怀疑是自己的手机出现问题,他急忙跑到客厅打开电视企图新闻频道求证今天到底是星期几,果然面向全国观众的新闻频道左下角赫然写着星期日的字样。他整个人错愕了,浑身一软,瘫倒在沙发上。

  他清楚记得昨天是星期五,不,更准确地说应该是他喝到不省人事的那天是星期五的。因为那天之后是周末,他和几个同事为了放松身心,一下班就相约买醉。那是一种他前所未有欢愉,平时一向寡言少语的他原来也可以这么健谈,那些平时看起来冷冰冰的同事,原来也那么温暖有趣……

  他拉回思绪,眼下他最关心的是今天到底星期几。他根本不相信自己可以一连睡二十几个小时,这种只有在烂俗的电视剧中的情节怎么可能发生在他的身上,他只是兴之所至喝些酒罢了,像他这样的人一天睡六个小时都觉得是在浪费宝贵的生命,何况是一整天。就算他自己要睡二十几个小时,他的潜意识也不会同意

  他突然想起来曾经看到的一个搞笑视频,视频中一个年轻人正在沉睡,他的朋友们在他毫无察觉情况下把房间布置病房,然后谎称这个年轻人睡了好几天,看到男子茫然无措表情大家都笑的前仰后合。

  难道说自己被人整蛊了,他暗忖道,在自己睡着的时候被人偷偷改了手机上的时间,电视上播放的也是提前做好的假视频,说不定这会儿正有一伙人偷偷地藏暗处捧腹大笑呢。显然他多虑了,他没有多少朋友,从小到大,上学放学总是一个人孤零零地,怎么会有人如此大费周折地去捉弄他呢。他倒是希望有人真的给他开这样一个玩笑

  他苦笑了一下,走到窗前,不管怎样他准备接受今天是星期日的事实了。但造化就是这样要无休止地折磨你,越是想逃脱,越是逃脱不掉。因为他发现面前这条街道异常地安静,

  平常他会站在窗前无聊地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有时他注视着这些忙碌身影幻想自己就是上帝。但今天完全变了样,面前的这条路上连蚂蚁影子都看不见,干净地有些吓人

  他下意识感觉到一定与消失的星期六有关系。他不得不再次从脑海搜索昨天的蛛丝马迹。没有,他把所有的记忆迅速闪回了一遍,仍然没有。

  记忆清除,他猛地一惊,脑海中急速地闪现出这样一个词。这个科幻一般的词汇,此时让他觉得是那么的真实

  他不禁回想起之前的一则报道,一个小男孩放学回家途中,被一束光追着跑,当男孩气喘吁吁地跑到家时,发现距放学已经过去了足足五个小时。之后男孩晚上总是做噩梦,梦到自己被外星生物绑去。

  他曾是多么向往那漆黑一片的夜空深邃而又迷人他喜欢星星,在他才刚刚识字的时候,就常常循着书本介绍数天上的星星。也因此对星星上居住的生物倍感好奇,他依稀记得每天晚上躲在被窝里看未解之谜时的激动,他被罗斯威尔坠毁的飞碟吸引,他相信通古斯大爆炸外星人所为,也相信刈屋瑞夫真的呼叫来了飞碟。

  但是,现在的他越想越害怕,越想越恐惧,他仿佛看到酒后跌跌撞撞的自己被一束光驱赶着,接着脑中一阵嗡鸣,失去知觉。此刻的他甚至开始怀疑眼前世界的真实性,他真的有这么一间屋子吗?他真的会静静地观察来往的行人吗?他自己真的存在吗?还是这一切都只是外星生物的虚构

  男人的脸上发生了急剧的变化流露困惑悲伤畏惧混合在一起的感情。他从未如此地绝望过。比起被外星人掳走消除一天的记忆,他更害怕的是,那一天,才是没被掳走的一天。

  叮铃铃~叮铃铃~

  仿佛一个从天而降声音传入到男子的耳朵

  男人揉了揉惺忪的眼睛,打了个哈欠。

  清晨温柔的阳光透过窗户斜斜地打在墙上,把屋子映的金碧辉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消失的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