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汉字哲理集锦(三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汉字哲理集锦(三九)

2019-10-12 06:03:0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汉字哲理集锦(三九)

  愤怒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文/黄小平

  “怒”,是一种自我惩罚,其实是在“奴”役自己的“心”。你愤怒、生气痛苦难受的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是你自己的心。有人给愤怒下了个定义:愤怒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为求得良好环境,多迁居几次有何不好

  文/黄小平

  “迁”,搬“走”“千”次,意指多次搬迁。我国古代就有“孟母三迁”的故事,孟子的母亲选择良好的环境教育孩子,多次迁居。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可见环境对一个人是何等的重要。为寻找一个良好的环境,多迁居几次又有什么不可以呢?迁居中所带来的辛苦麻烦又算得了什么呢?

  事情晚做不如早做

  文/黄小平

  “日”“免”为“晚”。日头免除了,太阳没有了,也就没有了光明,眼前一片漆黑,还有什么前景呢?

  事情晚做不如早做,早做前程光明,晚做只会前景暗淡

  要走得快,就得一心赶路

  文/黄小平

  “速”,行“走”,要约“束”好自己的心,不能三心二意,胡思乱想,只有一心赶路,这样才能走得快。

  路要一心走,事要一心做。

  心慌,那是心里一片荒芜

  文/黄小平

  “心”里一片“荒”芜,什么都没有,会不“慌”吗?只有在心里播下希望种子理想的种子,让心里长出事业庄稼成功绿洲,心里才会踏实、才会不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