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懂得生活,可父母却在姑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是懂得生活,可父母却在姑且

2019-10-14 18:04:37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儿怀孕了!”母亲一边放下电话,一边朝老伴父亲嚷嚷。父亲应声从厨房走出来,兴奋地说:“那太好了,太好了!”

  “我们去看看她?”母亲高兴提议,父亲随即应诺。

你是懂得生活,可父母却在姑且

  自他们结婚后,俩老还不曾到过女儿的家,尽管一直念叨着,终究迟迟没有成行。

  这一次女儿怀孕了,无论如何都得去看一看。

  当他们按照地址找到女儿家。女儿开门发现是他们,很吃惊,赶紧将他们让进屋子

  女儿说:“你们来的真不是时候,我最近特别忙,没办法陪你们。”

  “不用你陪,不用你陪,我们只是来看看你。你尽管忙你的,我们在家,帮你料理料理家务,煮煮饭什么的。”母亲赶紧陪着笑脸说。

  “我家基本都是自动化的,你也不懂操作。”女儿不以为然。俩老一听,不由自主环顾四周。

  “你们看看,墙角边是全自动拖地机,我在单位就可以操作它拖地,再过来这边看看——”女儿将他们引进厨房,指着一排机器说:“这是自动煮饭机,还有炒菜机、洗菜机、洗碗机……”俩老的眼睛都瞪圆了,张着嘴说不上话。

  母亲叹了一句:“难怪你们那么高的收入,还说钱不够用,原来买了这么多新式用物。”

  “这叫跟得上时代,这叫懂得生活。你们的钱不用留着也只会慢慢贬值。”女儿一脸骄傲。俩老对视了一眼,苦笑了一下,自女儿结婚,他们不止一次给女儿转过钱,因为女儿总说钱不够用。

  女儿是过上了现代的生活,跟上了科技节奏,却不曾想,她的父母过的是怎样的生活,别说买这么新型的家庭用具,母亲连一件贵一点的衣服都不舍得买。

  你是懂得生活,可父母却在姑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