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二丫相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二丫相亲

2019-10-14 22:26:53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丫相亲

  二丫相亲(510字)

  文/宋劲

  二丫没啥文化,出去打工一年后也懂了嫁人要嫁个有钱的,身体健壮的。

  春节,嫁到牛家村的堂姨回来过年,初五到了二丫她们家唠嗑。“哟!二丫都长成大姑娘了,有相中的没?”堂姨见了二丫,发出啧啧的赞叹声。

  二丫娘抢着答:“没呢!可愁人了,你那村有适合她的婆家吗?帮她介绍一个呗。”

  “让我想想,嘿!有了,俺牛家村牛二家不错,他家宝贝大牛身价已过万,身体健壮,要是碰上农忙,他家总是最早把农活干完,然后还做好事帮助乡亲们干农活呢。”

  二丫听了羞红着脸,跑进了里屋却虚掩着门,还在偷听着堂姨对大牛的详细描述。这时一个身体健壮,刻苦耐劳,乐于助人的有为青年好像就站在了自己面前。而且最主要的是他还有存款,可以解决婚后生儿育女需要

  刚过了初十五,堂姨就带上二丫回村,让她先去牛二家看看,好订个良辰吉日嫁过来。

  牛二出来迎接她们,他见了二丫,心里那个美呀全写上了他那张沧桑的老脸。二丫见了他第一句就问:“大叔,你家大牛呢?”牛二刚听有点不舒服,但回头一想,如今的姑娘都挺现实的,还时兴叫男朋友做大叔,这也难怪二丫。于是他说:“你跟我来。”

  牛二屁颠屁颠领着二丫来到牛栏前,指着那头大水牛:“这就是咱家宝贝大牛。”大水牛瞪着牛眼看了一下二丫后又埋头吃草去了。

  二丫愣在那,张大的嘴能塞进个鸭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二丫相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