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经典影评集

2019-10-14 23:2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经典影评集

  《我家大师脑子有坑》是一部由辛阔执导,阿杰 / 苏尚卿 / 张予佟主演的一部动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影评(一):重生撞上穿越

  可能是没钱的缘故吧,第一季实在不够看,每一集时间都太短,着重点只能放在主线上。

  逗比而穿越的大师兄,容易暴走的二师兄,人见人爱的三师妹,还有团宠的四师弟,以及到底是爹还是哥的师叔。

  最后一个推下悬崖画面比较看头,其他地方真的是能省则省。

  感觉第一季还没有特别好看故事内容比较多,值得深挖的也比较多。

  重生遇到穿越这两年小说出现的比较多,一般都是重生赢到最后。

  所以赶紧出第二季吧,我倒想看看这个会不会出下奇迹

  《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影评(二):我家大师兄值得追

  第一集OP响起来的时候就觉得这动漫不错,值得追。

  于是,实在是等不急的我,默默去追完了两百多集的漫画(还在连载中,还挺好看的,就是太拖了).....

  不剧透漫画了,我们谈谈动漫本身吧。

  首先,很明显泡面番,五分钟一集,基本上打开泡面就看完了。声音都是很耳熟的声优配的。不得不顶阿杰老师无赖真心符合人物。画面和漫画很接近,内容却扩充了很多漫画里没有的情节,即吸引普通观众,也能满足原著粉的好奇心,不能剧透的感觉刚好削了一下原著粉的优越感,这点我还是挺满意

  最后一分扣在更新上.....感觉是有生之年作品,不是能连载多久,希望不要中途像全职制作公司吧。

  《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影评(三):短小精悍,伪娘师兄

  短小精悍,片子和漫画都是简短精炼,故事幽默

  这画风让我想起上高中那会儿的《飒漫画》里的,《美型妖精大作战》。男主人公一个不比一个娘的装扮,瑕不掩瑜嘛,还是能下眼的,毕竟人家画的这个就是给女生爱看的耽美漫画,又不求着咱俩看,看了自然就得说好喽。

  每次都是看着感人进度条,一分一秒的流失。短漫在中国普遍,但是咱比那该死的《妖神记》作者人性多了。不拖剧情,不造木偶,要的就是这小清新,声优也不错。中国的声优真心不错、中国的声优真心不错、中国的声优真心不错,重要的是写三遍。

  《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影评(四):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

  我本人对于漫画兴趣不大,虽然情节和笑点都很精彩,不过随后就被我抛之脑后了。 现在剧情进展到真正的魔界三尊之首哪里,看样子剧情还有一大截,而且挖了很多坑。 有生之年啊……不推荐追。 然后就是剧情后面会有一些很容易引起撕逼的地方,印飞星会多次表现的如同小白文里的弱智主角一样逻辑十分…… 这点主要是因为心魔,前世印飞星太惨,再加上一些误会,导致他对上一世的大师兄怨念很大,再加上因为修魔。 PS:这里插个嘴,设定上心魔就是执念,修道是消除心魔,修魔是满足心魔,大师兄只是想做个划水的咸鱼,这是个很重要的伏笔。 PS1:修魔需要血气辅助修行,也是个伏笔。 即便是重生了,对于目前的印飞星来说复仇才是唯一的目的,导致他对大师兄恨意很大(大师兄:我划个水还这么难!),就有点类似于你不喜欢个人,怎么看他都不爽一样。 所以后面见到印飞星一些毒点,千万不要开撕,好好看番。 现在有个坑就是在后面大师兄逃出崖底后,易相逢渡劫,大师兄帮印飞星档了一道雷电,之后好像前世大师兄主管身体。 只不过刚想说一些不能说的话,话还没说出口又被雷劈,现世大师兄掌管身体,这个交换灵魂条件应该是被杨教授治疗了就会交换(雾),一个大坑。 目前剧情最多篇幅最高潮的在于伏魔大会,可以说有很多坑被填上,又有很多坑挖起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PSS:还有一个槽点,主角是穿越到一部小说,这很正常,不正常的在于这部小说有两个版本起点的那套主角认为的和GAYGAY的耽美小说,现在不确认是哪部小说(ಡωಡ) 不过GAYGAY的气息很浓。 PSSS:人设上,大师兄就是个想划水的咸鱼;师妹喜欢大师兄,性子也好,但是比较腹黑;师叔是个超级**加反射弧跟呆毛长在一起;八戒就是个死傲娇;旺财是个超级粘纤云的……金毛?易相逢前世还正常,现世嘛……绿毛就是个死基佬。 最后,六夫人永远是我大姐|・ω・`)

  《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影评(五):嗯……要是还出动漫的话我会看的,漫画就算了,尼玛我可是个钢铁直男,不要妄想把我掰弯,我以后可是要坐拥后宫的人。

  喜欢动漫的不一定喜欢漫画,这就好比于喜欢电视剧的不一定喜欢原著,喜欢原著的不一定喜欢电视剧,双男主无论是不是BL评论都会有人刷,我不喜欢耽美,真的,但是你知道耽美有一个特点,就是女性角色极少,几乎没什么存在感,尤其是双男主!不是耽美的话还好点!但兄坑的作者也明显脑子有坑,你是永远不可能揣摩到作者的心思

  我是看了动漫再去看的漫画,发现……它好像是耽美……这种好像就是很奇怪,隐隐约约的,你说它是耽美吧,但大师兄又是个钢铁直男,而且师妹这个存在感很高啊,还横在大师兄和二师兄之间,关键二师兄还喜欢她。你说它不是吧,但突如其来的骚姿势和骚话惊的我虎躯一震,而且二师兄今世对师妹更多的是执念。还有那个死绿毛和黄毛,就那师徒俩,小云哥哥叫的我虎躯一震,直男会这么叫?那个绿毛是真的骚,男女通吃,当然最想睡的就是黄毛,可惜无数次被踢了JJ,以后怕是不能人事,呃……好像也没什么用,他以后应该不会娶个妹子

  其实要说爱,我觉得印飞星对真正的大师兄是没有的,应该只有手足之情和最初的依赖感。但对现世大师兄就保不齐了,退一万步来讲只是兄弟情,往前一小步就是耽美,何况这种感情他们自己都没人发觉,所以作者这是在gay的边缘来回试探吗?反正作者肯定喜欢耽美,不讨厌也不喜欢这种感情是不存在的。要么就喜欢要么就不喜欢,不存在中立态度,不喜欢的人是画不出来的。这东西就是这样,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人很厌恶。所以弄成现在这个样子只有一个可能,作者想画正常向的漫画但又忍不住腐所以有时台词画面才会如此之骚,但作者又从没说过谁喜欢谁,弄得意不明让人浮想联翩

  总之这是个不错的漫画,重生+穿越,很是新颖,而且还不止一个穿越者,与现实密切联系才是作者想表达的吧,平行世界论,也许在另一个时空里也有相同的故事,但已不受我们控制,就像我们的世界说不定也正在被别人观赏。但我还是很想扁作者,要腐就腐的干脆点,要正常向就控制一下自己啊。几乎每一话都是一个坑,我见过很多诸如此类的漫画,直接把人往坑里带,一开始完全看不出有那么宏大世界观,慢慢入坑后才发现自己被坑了,我终于明白为什么B站会有人说不建议入坑了,这完全就是折磨死人节奏,我看不下去了,一堆人把我忘坑里带,我怕我会腐……但抛开一切,二师兄对大师兄更多的还是依赖感和占有欲,还有前世未了的执念。

  嗯……要是还出动漫的话我会看的,漫画就算了,尼玛我可是个钢铁直男,不要妄想把我掰弯,我以后可是要坐拥后宫的人。

  你们发没发现很多BL作品被改编成动漫电视剧啥的都成兄弟情了吗?我对广电……竟然第一次有了崇拜之情?但我还是忍不了广电对我国影视业所做的“贡献”,当然这个不包括全部,有些片子就该禁,简直教坏小朋友成年人上网看看就好了放出来简直有伤大雅

  《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影评(六):这动画挺“坑”不知可不可以讲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早之前我就在微博发表过对兄坑动画的吐槽评论。而在更早之前,我也在豆瓣上发表过对原作漫画称赞的评论。一部动画仅仅是“不太好”,我是犯不着花时间分析具体哪里不好,只因为后来有了个不得不这么做的理由

  优秀的动画对原作内容合理的删减、增加是一种改编。

  由于原作或是漫画、或是小说,跟动画的表现形式存在差异,对原作内容的删减、增加是必不可少的一个转换步骤。这也意味着,优秀的原作不一定能衍生出优秀的动画、而优秀的动画也不一定得益于优秀的原作,其本身甚至可以超越原作。诚然,也存在原作跟衍生作品如同两生花,各具独特魅力

  说到兄坑的原作,动画做到的那部分内容我在之前就看了三次,一次有声漫画、一次网络连载、一次实体单行本,尽管如此,每次看都觉得十分有趣。当时甚至花了半天时间就把原作长达两百八十多话的内容看完,故事内容,有笑有泪,看完后甚至还会思考人物命运背后隐藏的思辨命题。(好吧。我这个人看东西是比较较真……)对于原作,我的总体感受就是:虽不完美,但能感受到作者很有自己的想法,这种原创性的思维是很有生命力的。所以我最后给了四星优秀的评价

  那么说回动画,以下,我举几个动画跟漫画内容对比例子

  片段一:三师妹送大师兄。

  动画内容

大师兄说好就出门一时辰,三师妹还是跟他说了很长一段莫名其妙嘱托

  漫画内容

漫画中,师妹送别只问了一句,回来双修可好——大师兄斩钉截铁回复说不要给他立必死flag。

  这段对比很明显能看出:动画增加的内容不单狗血无趣,还破坏了原作流畅的叙事节奏。在搞笑作品中,人物对话(抖包袱)的节奏在很大程度决定了其喜剧效果。而在兄坑的动画中,类似看似有趣实则鸡肋桥段的增加还有很多……

师妹,你的脸怎么了……夕阳下的老梗

  这几处其实没什么大的槽点,但将这样的内容插入剧情中有种说不出的尬、冷……像一个导演努力制造笑点的挣扎,不自然地插入在连贯的情节中显得突兀且生硬

  片段二:四师弟被玄铭宗打劫。

  动画内容:

玄铭宗某npc疑似恋童,并指出另两位npc关系暧昧

  漫画内容:

真的只是“普通”的打劫而已……

  动画增加的这部分内容,才让我真正第一次对其产生反感——低俗的搞笑还有刻意的卖腐,将角色沦为消费品行为

  片段三:大师兄被逐出师门遇到刺客

  动画内容:

给npc刺客增加了很多内心戏。

  漫画内容:

漫画中大师兄跟刺客几番来回,笑点层层递进一气呵成

  这段对比,动画给刺客增加的内心戏不但扰乱了原作的节奏,还把笑点的重心从大师兄行动“位移”到了刺客的反应上。原作中的笑点来自大师兄“不按剧情走”的“干脆直爽”,是很能体现原作“反套路风格的一段剧情,动画增加的这部分内容拖泥带水间就将这种颇具创意的笑点沦为了平庸

  ……

  例子就举到这里,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自己对照着漫画看一遍,动画组某种程度上也是挺“努力”的,只可惜努力错了方向……对原作优秀的增加称作“改编”,但像这部动画,增加的内容产生了例如:扰乱节奏、低俗搞笑、重心位移的效果——叫“注水”。

  就像我开头说过的,一部动画仅仅是“不太好”,我是不会这么严肃地发表这样的分析评论,因为知道所谓众口难调”这理,没必要对它这么苛刻。在我意料之外的,是后来看到原作者的一段话……

  现在,我想说一句:一部作品,最可怕的不是它“不好”,而是不让别人说它“不好”。假如说它动画乱加剧情的就是所谓的bp的话——那么我这个……

  买了单行本

  买了周边

  付了B币看抢先

  对动画做到的那部分内容花式看了三遍的读者,也想说一句“不好”——

  你又会怎么说?

  你看,连原作者都这么说了,我仅代表那部分真正喜爱原作,同时又觉得这动画挺“坑”的读者说几句话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