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江湖在心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江湖在心里

2019-10-15 06:59:04 作者:忘记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江湖在心里

  江湖故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一个江湖梦,你是否也拥有了?

  小时候家里条件一般,当时的电视剧还是那种大头机,电视信号是靠天线接受的,所以信号这块不是很好,能够观看的电视节目自然也好不到哪去。但对于当时的我来说这点已经足够了,虽然没有其他小朋友那样有一个网络信号,但我也可以过得很开心。而这一切都源于我对武侠喜爱

  当然可能是电视信号原因动画片这块我是相当的匮乏,其他小朋友都是在动画片的世界中度过自己的童年,我则是在武侠世界和我的那些江湖兄弟一路闯过来来的。

  当时年少什么都不懂,看个武侠高兴的要死,特别是看到电视人物打起来的时候,哇,那招式,那轻功,简直帅呆了,令我映像最深的还是郭靖乔峰这两位人物,虽然都会降龙十八掌,尽管两人不是同一个武侠世界,但是他们的那种豪气仗义胸怀深深震慑到我。

  一度认为现实生活中也有武功秘籍,只是没有被公布出来,对此也是深信不疑,当然在自己家中也层将家里的各个角落给翻了个遍,希望找出一部武功秘籍,苦心修炼有朝一日扬名立万,最后却发现什么都没有。

  记得还有一次是和同学一起玩的时候,大家聚在一起谈论武侠中那门武功最厉害,当时我第一个跳了出来说出了降龙十八掌最厉害,当然在和同伴争论下也出现了摩擦,结果是我把同学给弄哭了,他家长找到我家,那么可想而知,我堂堂七尺男儿当然是敢做敢当,这才是一个侠者的气概,换来的就是一顿狠打。

  之后随着年龄增长懂事了很多,明白武侠都是作者编的,一切都是虚拟的,尽管是这样,但是那种侠者的精神却深深影响了我,郭靖乔峰虽然有一身武艺,但他们并没有因为自己武功的强大而去欺负弱小,去收刮民财去为非作歹,反而用自己所学去帮助弱小去劫富济贫,甚至用自己的武功去保家卫国,而这之中郭靖乔峰却做到了,郭靖聚集天下豪杰死守襄阳,保护大宋这个养育自己的国家,乔峰虽然贵为契丹人,但从小是在宋朝长大,当契丹和宋朝开战时他毅然站在了宋这边。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他们所讲述的就是这个道理,此刻的我早已经离开校园,和千千万万劳动者一样,踏入社会寻找自己的工作,现在担在身上的不仅仅生活乃至家庭重担

  处庙堂之高,则忧其君。

  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

  你我贵为凡人,不是庙堂上执掌天下的君臣,但普通人的我们依然有着自己的一个江湖世界,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社会的纷争扰人清静,你我身在其中,过着自己的一个世界。

  江湖不是武侠中的打打杀杀,江湖就是人情世故,我们就生活在这样一个江湖中,当然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关于侠者的道义,有的是平淡生活,有的是闯荡奋斗一生实在生理想,还有的是想拿起武器去守卫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远去的朋友,祖你前途似锦,我们江湖再见。归来时,必定把酒言欢,一首红尘曲,畅谈天下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江湖在心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