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见字如面 第三季》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见字如面 第三季》经典观后感10篇

2019-10-14 23:4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见字如面 第三季》经典观后感10篇

  《见字如面 第三季》是一部由关正文 / 刘宇执导,归亚蕾 / 陈数 / 赵立新主演的一部脱口秀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见字如面 第三季》观后感(一):寻你所爱,并为之守望

  见过你,最尴尬时候、最难看的时候、最差劲的时候、最任性的时候,仍然喜欢你的那个人,就是你的守护神

  正如同——北野武如猫捉老鼠一样酣斗一生老妈、对学生袒裎肺腑的钱理群、对学弟学妹披肝沥胆卢新宁、疗愈是枝裕和的树木希林,痛悼三岁亡童的检察官付雷,向表弟托孤的江竹筠……

  岁月太深,时光太浅,寻你所爱,并为之《守望》。

  《见字如面 第三季》观后感(二):北野武写给母亲的一封信

  温情总是在字行间散发出来的,北野武的信里写着他与母亲的三次间的智斗,但每次都是他母亲胜利告终。我们看到读到的却是母亲对北野武无私的爱。黄志忠老师深情动人声音读出来,仿佛一切就发生在昨天,这封信的故事就发生在你我周边真挚感人朴实自然

  《见字如面》这档栏目在泛娱乐化泛竞技化的综艺节目里,如同一股清流,一杯温酒,净化洗涤人们心灵

  《见字如面 第三季》观后感(三):下季再见啦,许老师

  世界很大很大,心很小很小;世界很小很小,而心很大很大。

  喜歡許老師,期待許老師的新書。

  許老師笑話梁文道的時候,真的是很萌。

  現在寫信真是越來越少了,原來上學的時候,小紙條,情書,朋友間問好的信件,翻出來看看真是有趣。當時很期待收到信件,收集郵票。那種期待愉悅的心情,真的是很美好。就像木心先生從前慢「一生只夠愛一個人」。

  《见字如面 第三季》观后感(四):我相信你一定是个好姑娘

  我太喜欢牛骏峰读写给地铁女孩的内封信了,听这封信,感觉信中所写的女孩特别优秀,在这个快节奏社会,能有一个慢下来的女孩很不容易,她一定比我想象中更加美丽独特

  牛骏峰太适合这封信了,语调,声音感觉他就是内个写信的人,他就在给我们讲述内个他在地铁遇到的美丽姑娘读信的时候甚至眼里都透着光。

  我说过你是个好姑娘,不要流入世俗喧嚣急躁,因为你已然有了最大的幸福,你不曾留意过的地铁少年

  《见字如面 第三季》观后感(五):标题自在

  就在下午,无意间翻微博看见了,见字如面的消息,这才知第三季已然更新了第一期。 作为从第一季就钟意上这个节目的我,再忙也得挤出时间,看上一看。 果然,见字如面第三季,还是过去的感觉。 有内容、有情怀、有思想,在浅娱乐高度消耗环境里,坚持“做自己”不随波逐流,不被市场同质化,真的是太难得了。 第一期最喜欢蒲松龄和穷神的往来信,整个情景被这两位艺术家舞台化、戏剧化、人格化了,这就是艺术家的魅力所在吧!疯狂打call!

  《见字如面 第三季》观后感(六):很真实安静

  这几天放假,闲来无事发现见字如面第三季又来了,但一直没有打开,因为最近很浮躁不自信可以沉下心来看。

  可是 见字如面的魔力在于 她本身 就是治愈你的良药。你不需要是在喝咖啡的午后 不需要是在平心静气的时候 你甚至可以在最烦恼喜怒无常的时候 打开它 让它为你展现一个更宽广的世界 让它疗愈你。

  有趣的事,最近在想论文的事,竟然还在里面看到了可以进一步深究和调研东西很感动

  当然有时也的确会有一些我并不感兴趣主题,但心情好的时候还是想耐着性子听他们读 听他们讨论,因为我担心,如果真的只循着自己的乐趣,我的眼界会越来越窄。

  所以去看吧 它是营养 取你所需

  《见字如面 第三季》观后感(七):【致主创】配乐问题之个人意见

  喜欢《见字如面》很久了。

  看了第三季第一集,朗读老师们的水平一如既往出色。但看了前两段,个人感觉配乐有些问题。

  1. 蒲松龄的致穷神,配乐的节奏与朗读节奏不合拍,感觉反而对朗读者的节奏有影响

  2. 第二段,侵华日军大岛的忏悔信,背景乐前部渲染恐怖阴森气氛,中部夹杂战争喧闹,有些喧宾夺主、反而不够严肃,后部弱下去好了很多。人之将死,其言也善,更何况认真的忏悔。如果是我,更愿用简单平静的背景乐。

  记得节目组之前好像有看评论习惯。以上个人意见,不当之处还请海涵。

  希望节目越来越好!

  2018/12/26

  .s.: 很喜欢许子东和史航的点评,很受益。晓楠姐也给了两位更多的空间。小翟的主持也很好。 :)

  《见字如面 第三季》观后感(八):与“信”这个载体无关 - 一个针针见血的节目

  时隔一年,终于等回了见字如面,还是一样的精彩犀利,针针见血。

  我一直认为见字不是所谓的清流,也不应该单纯的归类进文化节目,因为这样窄化了它的意义。它所做的,是通过生动演绎展示人性的多元与复杂。它尊重每个个体生命在特定阶段释放火花,以信为历史的载体,复原陈述者当时的情景。它不谈与写信人观点认同与否,只通过展示“说了什么”与“为什么会这样说”来引发大家的思考

  如果你愿意动动脑,反思一下“为什么”,而不仅仅想听结论,那见字一定能给你带来认知趣味。如果想找个入手点,去看看见字第三季第二期,钱理群教授的信吧,它会让你沉思。

  《见字如面 第三季》观后感(九):但愿人长久

  越长大却越不能面对生离与死别。 这一期的主题本无意观看,初初是被罗罔极的征婚信给吸引去的,这样一个不甘于被渐冻的肉体禁锢伟大灵魂该怎样去追求爱情?然而却因福建一对老人的故事潸然泪下……张丽卿写给杨建东,一份各自觉不配的时候爱情,一份坚守了三十年最终相依的爱情。张奶奶说,我最后悔的是不能早点嫁给你。而背景中携手漫步白首不离的背影渐行渐远。 李咏之于哈文,杨建东之于张丽卿,许多的生离与许多的死别。苏轼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依旧是“十年生死两茫茫”无处可话凄凉。 所以,如果你爱的那个人在身边请好好珍惜她,如果他还没出现请好好爱惜自己,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见字如面三季7期诚意推荐

  《见字如面 第三季》观后感(十):随想

  2019-3-31更新

  看完了,三季了。我喜欢第一季的风格+第三季陈晓楠主持的品读,没有说第二季差的意思。第一季的风格有点朴素粗糙,但我感觉比后面两季更注重信件本身,从0-1也给我带来很多惊喜;第二季第三季随着赞助的入驻,广告太硬了;陈晓楠的品读空间的氛围是三季里最好的,史航老师和许子东老师是我比较喜欢的两位嘉宾;第三季的信件有些信件轻于鸿毛吧,个人觉得典型的就是写给梅西的那封。另外就是读信的嘉宾,我有点反感戚薇的读信风格了。可能是最近看的其他一些视频也有戚薇的参与,我不反感读信嘉宾个性化的演绎,但是可能是戚薇上镜略多,每一封都带有她太强的风格,太跳脱。赵立新老师有时候也很风格强烈的演绎,但是该收的时候还是能收住。最喜欢还是何冰老师读信的过程,稳,而且一般都是比较有意义的信件。 ——————————————————————— 原来打的五星,最近的嘉宾和信件的感觉不一样了,好像多了一点流量感,信件面向感觉也更偏流行了一点,比如写给梅西的那个…我也喜欢梅西,但是我觉得这个信件内涵不是很深。故暂且减了一星。也极有可能是我自己看不进去,或者有点不那么感冒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