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有一个好姐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有一个好姐姐

2019-10-15 07:59:4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有一个好姐姐

  大姐,自你患病故去,只有短短的四个多月,120多个日日夜夜。这些天,我不止一次地凭栏默想:大姐为什么不能承受生命之轻?生命如此短暂?你还没过60周岁生日啊!8月 6日是你的生日,你是8月4日上午11时离世,8月7日便成了你的祭日。4日、6日、7日,这三个特殊日子,我没齿不忘,它带走了我的心,带走了我的痛。

  大姐,我深切地怀想你。在这里,请允许小妹思绪拉回30多年前你正值20岁左右的妙龄少女时代吧 。那时,你已经大学毕业当了县城一中的物理老师,你是当年我们十里八村唯一考取大学的女大学生,又是当时十里八村有名美丽姑娘。我才刚小学毕业,你每星期回家,远远地看到你穿着的确凉花格裙子,梳着两根又粗又黑又长的齐腰大辫子,骑一辆崭新的二八金鹿自行车,从绿树成荫的林间小路驶来,我从劳动田野里奔跑着向你挥手致意,调皮的我摸摸你的大辫子,晃晃你自行车把铮亮铃铛,然后兴奋地从你手里抢过来车子,由于我个子矮,腿够不上车蹬子,就在车横梁下掏腿猛蹬车蹬子(即车脚拐)向村子里驶去,小伙伴见了,羡慕死我了,我也有专门在他们面前显摆的狂气。我好像在对他们说:我姐是大学生,是城里老师,了不起。她这辆崭新的大金鹿你家有吗?我那时多么以大姐为荣耀幸福啊!更何况盼望着你几乎每周都把你学校小人书小说戏剧读本借来给我看啊!乡村人家孩子捞得到吗?每当老师在班上读我的作文时,我会认真地告诉他们:我有一个好姐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有一个好姐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