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少多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少多欢

2019-10-14 07:42:25 作者:不会忘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少多欢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沈家女清欢深得朕心,特赐婚于吾儿袁绍,择吉日举行大婚!钦此!”

  嫁给他非她本愿,只为顺应父意!

  她出嫁那天,天灰蒙蒙的,她和他匆匆的拜了天地故事也即将开始

  她在新房等了他一夜,没有等来,第二天王府里谣言四起。

  “唉,听说了吗!昨日新进府的那位主儿被咱们爷冷落了,昨天都没去洞房!”

  “听说了呀,连盖头都没揭呢!”

  一群丫鬟叽叽喳喳的聚在一起。

  “都在这没有事情做吗!赶紧散了!”

  一个穿着侍卫服饰男人呵斥道。

  人散了之后,“风,王妃你看到了吗?她,怎么样” 另一个身着锦衣俊朗男子说话了。

  “回王爷,王妃平易近人,昨日发生的事貌似对她没有多大影响!”被叫作风的男人认真说道

  “哦?越来越有意思了!去会会她!”

  这边,“小姐,午时了,该向王爷请安去了!”丫鬟推着沈清欢道。

  “好啦好啦,灵儿,我这就起!”沈清欢打着哈欠

  “王爷到!”沈清欢主仆俩对视,不知为何王爷会来,但还是跪下了。

  “臣妾给王爷请安!”

  男子暗暗的打量着面前娇弱的女子,“起来吧。”

  “不知王爷到此有…有何要事。”沈清欢紧张的问。

  “王妃,见到本王很紧张?”

  “没…没有。”

  沈清欢强压住心里的不安故作淡定

  “本王要进宫面圣,你且同本王去。”

  “啊?好好好。”

  沈清欢悄悄的抹了一把汗。

  皇宫

  “儿臣参见父皇!”袁绍和沈清欢一同向圣上请安。

  “绍儿,起来吧!欢儿,你也起来吧!”

  “谢父皇!”

  “绍儿,你长大了,成家了,父皇老了!父皇希望你能担起责任,不只你的小家,还有这个国家!”皇帝看着面前甚是般配的二人感慨的说道。

  “父皇,儿臣明白,儿臣会尽心尽力做好的本分的!”袁绍淡淡道。

  “那退下吧,明白就好,你的四弟,唉,不说也罢!”

  “儿臣,告退!”

  出了皇宫之后,沈清欢实在压抑不住自己好奇心,问道:“王爷,四王爷怎么了?为什么…”

  袁绍瞅了她一眼,说:“看来你挺关注本王的四弟。”

  沈清欢不知怎么回答,但还是不死心的问道:“既已嫁你为妻,有些事情我应该,可以知晓吧!四王爷?出什么事情了?”

  “王妃,此言差矣,有些事你没必要管!”

  虽然只是沈清欢的一句话,可袁绍总觉得像是有一道耳光甩在自己脸上一般。

  于是,话音刚落,袁绍便大手一挥掀开车帘,直接进入了马车,没有打算回答她的问题,也没有叫她上车。

  沈清欢见袁绍没回她就上了马车,也是暗暗的憋了一肚子气,索性也带着这份怨气默默的上了马车,一路无言。

  但下车时,袁绍说的话,却是让她彻底垮掉了,“今夜留宿王妃寝宫!”

  回到寝宫之后,“灵儿,怎么办,他今晚让我侍寝。”

  “小姐……”灵儿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傍晚,一群丫鬟进入她的寝宫。

  “王妃,我们奉旨帮您沐浴更衣!”

  “你们都下去,王妃我自己伺候。”灵儿双臂张开,把沈清欢牢牢的护在了身后。

  这群丫鬟也是识大体的,见沈清欢不愿被她们侍奉,也就作礼出去了。

  梳洗完毕后,他来了。

  二人依旧是无言。

  “欢妹,你等我娶你,等我这次凯旋归来,我就向父皇请旨,迎你入我袁家族谱!”

  “好,绎哥,我等你!”沈清欢想着她和袁绎过去的种种,无声的哭了出来。

  三个月之后,四王爷袁绎回朝。

  在听闻沈清欢嫁人后,却请求再次出征,理由为余党未清,仅仅留了三日,便又离开京城

  王府

  沈清欢听灵儿说完袁绎又离开之后,心痛难忍,再加上近日身体不适,竟是生生的晕了过去。

  “小姐,你怎么了?来人啊,宣太医!”灵儿惊慌失措

  “甄太医,王妃怎么样?”袁绍问道。

  太医激动的说:“恭喜王爷,贺喜王爷!王妃这是喜脉啊!已有小两个月了!”

  “清欢,我们有孩子了!哈哈哈!”袁绍大喜

  “风,你去抓安胎药,灵儿,你好照顾着清欢。甄太医,请留步。”袁绍把甄太医叫到一旁。

  “太医,本王应该做些什么。”

  “王爷,你只需细心照料着,别让王妃忧虑就可以了!切记,不要让王妃受刺激!”甄太医笑盈盈的说道。

  “好!那本王知道了。”

  从此,王府上下都能看到,整个京城不可一世的二王爷,每天下都会到王妃寝殿,给她煮安胎药。

  就这么过了八个月。

  袁绍在门外焦急等待,终于王府响起婴儿啼哭,刚要进屋,就被稳婆给拦了下来。

  “王爷,还有一个,您且在外面!”稳婆对袁绍说道。

  王府迎来了一对龙凤胎,起名龙儿凤儿。

  同天,他被册封为太子

  两年后,皇帝驾崩,四王爷回朝。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太子继承皇位,顺应天意

  就这样,沈清欢成为了皇后

  袁绍做了一件众人反对的事:废除后宫,只留了她一人!

  这一日,沈清欢和袁绎终于有机会见面了。

  这是沈清欢这些年来第一次见到他,他有些苍老了,脸上也多了几道伤疤

  “你…” “你…”

  两人许久未见,不知从何说起。

  “欢…皇嫂,你先说。”袁绎的眼神里多了几分悲凉

  “绎哥,你这几年还好吗?”

  沈清欢强忍住心中的酸楚

  “孤灯作伴,日夜想一人。”

  但就是这缥缈的一句话,她终是哭了。

  几日后,蛮夷来犯,袁绎走了,而这一走,就是一辈子

  一年后,他战死沙场消息传来。

  一代战王陨落百姓齐悲。

  得到消息的那日,沈清欢只觉得好像做梦一样,直到看到他尸体的那一刻,她终是再也忍不住了,哭到几次晕了过去。

  等到袁绎的尸身下葬后,沈清欢跪在袁绍的寝宫外三天三夜,只求去静安寺带发修行。

  袁绍不忍,但终是拿她没办法,允了。

  几年后,皇帝寝宫内,低声的咳嗽时断时歇。

  门开了,袁绍在龙榻上醒来了。

  因有床帘挡着,看不到外面,遂问道:“是风吗,你回来啦?今天去看她了?她现在过得怎么样。”

  “回皇上,皇后还是那样子,没有惊喜也没有意外。”风失笑着回答。

  “早起,打开房门,伸个懒腰,看着天空笑,然后做饭洗衣,午睡,下午出去走走,去个把个时辰就回家了,再看一个时辰的书,酉时熄灯入睡。我记得没错吧!风…”袁绍虚弱的说着。

  “既知道的如此清楚,为何现在变成这般了,是我过得太好让你不好了?”沈清欢轻柔声音宫殿响起,袁绍着急的坐了起来,风将床帘拢了起来。

  袁绍看到沈清欢激动的说:“清欢,是你,你回来了!”

  沈清欢哭着说:“傻袁绍,你怎么把身体弄成这样了!我不在你身边,你不是应该更好吗!”

  “清欢,我…”没等袁绍说完,沈清欢就接着道:“我去看看龙儿凤儿。”

  “唉,你不用去,朕让人叫他们过来。”袁绍叹了口气

  不一会儿,两个八岁的孩子进入宫殿,奶声奶气的喊着,“父皇!”

  看到两个孩子,袁绍又一次笑了,说:“龙儿凤儿,今日可有好好温习功课。”

  “有有,夫子还夸我了呢!” 女童抢着说。

  “哦?夸你什么了?”袁绍故作颇有兴趣般的问。

  “夫子说,我画母后越画越像了!还说我长得越来越像母后了呢!”女童陈述道,眼睛银杏俏皮的眨着。

  在一旁看着的沈清欢无声的流下了眼泪

  “龙儿凤儿,你们快看那个是谁!”袁绍提醒两个孩子看向沈清欢。

  “母后?”龙儿用疑问语气喊道。

  “唉,龙儿凤儿,母后回来了,母后对不起你们!”

  “母后!”孩子冲过来抱着她,在这其乐融融场面,他和她对视了一眼。

  “绍哥,不管你还能陪我和孩子多久,我都会在你身边陪伴你,照顾你,我…我这些年很想念你…”沈清欢终于说出这些年她对袁绍的感觉了,是不能失去亲人

  袁绍笑了,道:“或许你还不知,从年少时水月楼的初见,我便对你一见倾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少多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