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潮柴燃烧起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潮柴燃烧起来

2019-10-19 10:54:3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潮柴燃烧起来

  让潮柴燃烧起来

  文/赵元波

  暑假的时候,一天,做午饭,我坐在灶洞门口帮母亲烧火,烧火不难,很简单,就是把柴火放进灶洞里,让柴火燃烧起来,给锅里提供源源不断热量

  这个季节,灶房的柴火,有的干一些,很容易就烧起来;有的还没有完全干透,水分大一些,还有些潮,烧起来不容易着火。柴的粗细也不一样有的粗一些,有的细一些,放进灶洞里烧起来完全不一样。我拿了一根干柴放进灶洞里,借助燃烧的着的柴,这根柴很快就燃烧起来,火大了起来。我拿了一根粗一些的柴放了进去,这根柴不太干,水分还挺多的,这不,柴才一放进去,就滋滋地冒出水气来。看来,一时半会儿,这根柴一时间还难以烧着呢。

  差不多十来分钟后,直到这根柴里的水分蒸发完了,柴干透了,这才开始燃烧起来。我想,灶洞里如果没有其它燃烧的柴火,这根柴就很难烧着,是其它的柴燃烧了后,把这根柴烘干了,它才带动这根潮柴燃烧起来,发光发热。

  作为教师,我发现,班上的学生就跟柴火一样,各不相同,有的学生反应快一些,学起来就很容易,有的学生学习起来,要吃力一些。在班级里,有一个好的学习氛围,在一部分学习好的学生的带动下,那些学习起来有些困难的学生慢慢地也会被带动起来。

  对于潮柴,我们要有耐心假以时日,它们也会慢慢燃烧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潮柴燃烧起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