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说教育现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实说教育现状

2019-10-20 04:17:48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实说教育现状

  说实话,我觉得现在的孩子厌学的很多,一个班里70多人,能有一半的学生真心学习,那就很好了。我很怨我无能为力,你看小A和小B肆无忌惮谈笑风生,小C和小D各自津津有味的画着漫画,小E在大口的喝水,小F在梳理她的秀发……你数数,干什么的都有,把我讲课的兴致打击一扫而光,一时觉得做教师悲哀,甚至毫无尊严。也许是我太无能了。

  上周三去听我徒弟的课,应该说,她备课很充分,重难点把握的很准,还做了课件个人素质也很好。岂料课堂上学生听者有三分之一,其它都在那儿高谈阔论,与课文内容毫无关系,其中倒数第二排两个学生索性一屁股坐在地上攀谈起来。我命令他们两个起来,其中一个撒谎说肚子疼。在我严厉的呵斥下才很不情愿的起身坐在凳子上。

  我在课下给这些学生没少谈了心,他们表面上答应的很好,一到上课可就又管不住自己了。“舅舅灯笼,照旧。”有时,教育可真不是万能的。

  也许我的课堂不够精彩,也许我的课堂管理能力不够科学得力,也许做学生的工作不够耐心细致,也许自己性子急躁……总之,我在事实面前有时真的垂头丧气,无能无力。问问其他老师课堂教学情况怎样,她们也说不怎么样,管不了学生。并劝我别太认真,别太给自己过不去,保重身体最为重要

  同事虽是好意,为我好。但我还不能让学生这样放任自流。怎样让学生心服口服,我想:一是提高专业素养精心打造精彩课堂吸引学生,二是从学生一生成长考虑,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进行理想教育,鼓励他们确实要有“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责任意识,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愿望。别无它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实说教育现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