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夫人之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夫人之见

2019-10-21 09:21:04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夫人之见

  夫人之见(502字)

  文/宋劲

  牛老师是一名小学教师,羊三、朱四、熊五都是他教过的同一年级学生。今年春节,羊三提着一袋桔子到牛老师家拜年。

  “羊三啊!大学毕业后找到工作了吗?”牛老师问他。

  羊三苦笑着摇摇头。“嗯,别着急机会总是有的。”牛老师安慰他。

  刚送走羊三就迎来了朱四,朱四提着一大袋苹果另加八个粽子来到牛老师家。

  “朱四啊!你中学毕业没考上大学,可惜了!”牛老师说。

  “我觉得边工作边学习还赶趟。”朱四说。牛老师苦笑摇摇头。

  “送朱四不久。熊五提着一竹篮奇珍异果外加一个大红包来到了牛老师家。

  “熊五啊!你中学没上就出来工作了,没少招罪吧?”

  “嗯,刚开始确实碰了不少钉子可能运气好吧,这几年承包的建筑公司还逐渐上了轨道。”熊五笑着说。牛老师听完半信半疑地打量着他。

  送走熊五。牛老师夫人买菜回来。

  牛老师对夫人说:“怪事了,羊三、朱四、熊五都是我教过的学生。羊三受教育时间最长,可出来连工作都还没着落;熊五受教育时间最短,可现在已是一个公司的老板了。”

  牛夫人说:“你错了,其实他们受教育的时间是一样多的,只不过在他们身上,受学校教育和受社会教育比例不同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夫人之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