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支钢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支钢笔

2019-10-22 19:30:17 作者:散文网 散文网 散文网 来源:散文网 阅读:载入中…

一支钢笔

  周三,吃晚饭时候我家儿媳问我:‘‘媽媽您上课时,用什么笔?”我不加思索回答她说:“我用钢笔。”周五的晚饭过后,儿媳从她的包包里拿出一个黑色精美盒子,递到了我的手上,说了一句,:“媽媽这是我送给您的。”我双手接过来,打开一看,是一支黑色精致的钢笔,在灯光照耀下,闪闪发亮。笔盒里配有一盒黑色的墨水整齐摆放着6支没拆封的墨囊,还有一个自动吸水的笔尖,我感到这支笔比我用过的都高档

  儿子给我戴上眼镜,我捧在手中,近距离欣赏,拿张白纸,铺在桌子上,提笔写字,笔杆握在手中,不粗不细,收放自如,写字下笔,笔尖粗细合适特别流畅,再用目光测量笔长,感觉也有15一16厘米长,不大一会儿,我就喜欢上了这支钢笔,感到满心欢喜心花怒放

  我高兴的像个孩子一样笑容挂在脸上,脸上放红光,活了大半辈子,老了,老了的,头一次用上的这种钢笔,真是写出的字来也感到满屋飘书香

  高兴之余,庆幸自己有个好儿媳,把我当作她親生的媽媽一样,不是母女,胜似親养。我的喜好,她都看在眼中,记在心里,今晚又送我一次感动,让我心潮起伏,满满的爱在心中荡漾。

  夜深人静,把钢笔放在了书桌上,它让我回想往事一桩,从小喜欢文学的我,特别喜欢写作,有一次参加作文比赛,是现场命题,现场写作,是参赛选手真实水平,现场评分,我发挥不错,得了个一等奖爸爸表扬了我,给我的奖品是一支英雄牌的钢笔,那高兴的场面,至今难忘。同样是钢笔,是年代不同了,心情不一样,当年是爸爸给买的,感觉受之无愧,理所应当。如今是儿媳给买的,让我心存感激泪眼汪汪,更觉得是情深意更长。

  我是一个爱学习的人,想报一个青岛市老年大学的文学班,必须在网络平台报名,一票难求,晚七点开始报名,儿媳早早地就坐在了电脑旁,短短十分钟就已报满,还是没有抢上,儿媳安慰我,媽媽,下学期咱再报,相信你,早晚能报上,今年,如愿走进了青岛大学文学的课堂

  平时,我喜欢写作,每天练练笔,写点小文章,儿媳总是支持我,我写好后,她帮我校对,找出错别字,让我修正,帮我发稿寄送稿件,让我有了自信力量。每当我的写作发表时,不论她的工作有多忙,看完后都会给我发来信息,媽媽,你真棒,短短的几个字,向一股暖流,涌进我的心房。我知道自己的不足,也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我还会不断地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前几天,她给我买了一本工具书,就花了六十多块钱,正是有她在默默地支持我,我一直走在求学的路上。

  凉风吹,秋天凉,风吹树叶沙沙响,今天我用这支新钢笔写了这篇钢笔的故事,这不是一支普通的钢笔,它在我的心里特别的有份量,它像一条情感纽带牵着两颗驿动的心,砰砰作响,发出了心灵碰撞,你心中有我,我心中有你,这是爱的诠释

  我把钢笔放在笔袋里,让它伴我走进文学的课堂,我会努力学习,用这支钢笔写出最精彩的文章赞美我的祖国歌颂伟大的党,弘扬社会的正能量

  文章原创写作人:李培琳

  2019年10月21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支钢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