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苏州女子当街裸奔,千人围观全网刷屏:快拍下她光着的样子,发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苏州女子当街裸奔,千人围观全网刷屏:快拍下她光着的样子,发到

2019-10-20 13:30:10 作者:莫叔 来源:乔喃喃 阅读:载入中…

苏州女子当街裸奔,千人围观全网刷屏:快拍下她光着的样子,发到

  文|莫问大叔

  来源|莫问大叔()

  喃喃自语:

  做人啊,可以卑微尘土,但不能扭曲如蛆虫

  前阵子,苏州观前街发生了一件事:

  一名女孩突然大庭广众面前,脱掉了所有衣物,沿街裸奔……

  一时间,从“交通为此瘫痪”到“朋友圈刷屏”,这名裸奔女子引起了人们内心巨大骚动。

  他们纷纷举起手机蠢蠢欲动地站在一边,将女孩的丑态全部拍下来。

  然后散播到网上,博取更多人的关注

  甚至,还有人叫嚣着,让女孩子全部脱掉。

  有个男的还在后面直接脱了裤子开始lu……

  从头到尾,全程没有任何一个人关心过,这个看似精神恍惚的女孩,生活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只有一名路过的安保好心上前为她披上了衣服

  此情此景实在令人脊背发凉。

  虽说当街裸露,有伤风化,也该按法处置

  但更深一层看,如果说这女孩是疯子,那这些举起手机录视频男男女女,就是恶臭代表

  我未曾想过,人性可以如此之凉薄

  4个月前,四川宜宾发生6级地震

  有人不幸遇难,却也有人在煽风点火,唯恐天下不乱。

  他们在网上发布了一组“难民裸奔逃生”视频,将自己快乐建立在别人的苦难之上。

  后经警方调查,此视频为假。

  可我却看到有人还在抖机灵“哪里是地震了,明明是我对你心动了。

  甚至虎牙主播仓鼠王起床了”还希望粉丝要是跑不了,记得充金豆给他刷礼物

  随后这些人的直播间很快被封禁,但说出这样的话的人,就在你我身边。

  我们与恶的距离,往往只有一念之差

  正如鲁迅先生所说:

  现在的所谓“人”,身体外面总得包上一点东西绸缎,毡布,纱葛都可以。就是穷到做乞丐,至少也得有一条破裤子;就是被称为野蛮人的,小肚前后也多有了一排草叶子。要是在大庭广众之前自己脱去了,或是被人撕去了,这就叫作不成人样子

  虽然不像样,可是还有人要看,站着看的也有,跟着看的也有,绅士淑女们一齐掩住了眼睛,然而从手指缝里偷瞥几眼的也有,总之是要看看别人的赤条条,却小心着自己的整齐衣裤

  这大概就是对那些恶臭群众,最准确的诠释

  还记得1974年那场闻名世界“人性实验吗?

  行为艺术家玛丽娜先在展馆里,摆放了72件物品

  玫瑰蜂蜜表示友好的物品,也有剪刀匕首等表示恶意的物品,甚至,她还决定放了一把装有子弹手枪

  然后贴出告示,准许进场的观众随意挑选桌上的72种物件,对她的身体进行任意摆布

  最后,玛丽娜把自己麻醉后静坐,并承诺自己将负全责。

  实验一开始,大家只是简单地在她身上拨弄几下,例如涂涂口红,撩撩头发

  但当观众发现玛丽娜真的对此没有反抗时,人们的行动也渐渐大胆起来,他们开始使用那些表示恶意的物品:

  用剪刀把她的衣服剪碎;

  用匕首在她身上划口子

  还有人扒光她的衣服……

  而最可怕的,是最后有人毫不犹豫拿起了那把手枪,对准她想要扣下扳机

  要不是现场有警察看管,估计玛丽娜是不能活着走出这个实验室了。

  而这个实验得出的结论,也令人寒意顿生:

  一个人所能展现的恶意,会超乎你的想象,比起拥抱,人们更懂得施暴。

  这年头,人性有多恶,我们不得而知

  我写这篇文章,不是想要去批判谁,而是希望:

  那些有良知的人,不要被轻易改变

  你看,有人会因为同班同学腿受伤,而帮助她一层一层抬着她的轮椅上来,坚持整整一个月;

  有人因为陌生人为了20块而发愁时,愿意主动伸出援手感动陌生激动下跪感谢

  还有永远会为了我们,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的逆行者们……

  我希望,我们都会成为这样的人,我们的社会越来越多这样的人。

  如果天空总是黑暗,那就摸黑生存;如果发出声音危险的,那就保持沉默;如果自觉无力发光,那就蜷伏于墙角

  但不要习惯了黑暗就为黑暗辩护,不要为自己的苟且得意,不要嘲讽那些比自己勇敢热情善良的人们。

  请记住,我们可以卑微如尘土,但不可扭曲如蛆虫。

  - THE  END  -

  *作者:莫问大叔():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在这里,大叔为你守护爱的秘密

  「 更 多 精 彩 文 章   点 击 图 片 查 看 」

  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