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第一粒纽扣扣错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第一粒纽扣扣错了

2019-10-24 08:59:1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第一粒纽扣扣错了

  文/黄小平

  当第一粒纽扣扣错了,再扣下去,那只能是一错再错,步步皆错,在错误的路上越走越远、越陷越深,最后铸成大错。这说明扣好第一粒纽扣的重要性。但倘若第一粒纽扣已经扣错了,已经成为了现实,该如何呢?在我看来,应该做好以下三点:

  一是及时止错。发现第一粒纽扣扣错了,就要及时止错,不要再扣下去了,让错误到此为止,这样就能避免错误的重犯或犯下更大、更严重的错误。

  二是勇于纠错。光止错还不够,还要勇于纠错,把扣错的第一粒纽扣解开,再正确地扣好,这样就能为扣好后面的纽扣开好头、打好基础。佛家说,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人是可以弃恶从善、改邪归正的。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改正错误的勇气

  三是谨慎避错。第一粒扣错的纽扣得到了改正,并不等于后面的纽扣就不会扣错了,如果不加谨慎,后面同样有出错的危险。错误的产生,不只是在开头,而是贯穿事物发展的全过程,贯穿从开头到结束的每一个环节,所以时刻要保持清醒头脑善始善终,慎始慎终,才能有效地避免错误的产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