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理解、关爱抑郁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理解、关爱抑郁症

2019-10-26 15:13:54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天又听到一则抑郁症患者自杀的悲剧心情有些沉重

  抑郁症已成了人类疾病的一大杀手全球抑郁症病人已高达3.5亿人。

理解、关爱抑郁症

  抑郁症患者遍布不同生活领域,不同生活层面和不同年龄层次

  其实,抑郁症就在自己身边。

  但大部份人往往通过明星因抑郁症自杀身亡的报道,或者身边有抑郁症病例知道抑郁症,抑郁症似乎依然很遥远,似乎只是发生在极个别人身上。

  在中国,抑郁症患者只有不到10%得到专业救助治疗

  患上抑郁症,患者不自知,而非专科医院医生也难识别

  各种原因,导致抑郁症经常以一种潜伏的方式存在,很多人不在意,不在乎,甚至不理解

  抑郁症在社会上的不被理解常常令抑郁症患者止步于救治的路上,甚至更快走向绝路

  在一些情感倾诉平台上,经常看到或听到抑郁症患者痛苦无奈的文字声音,他们不仅不被理解,还常常被责怪、鄙视,他们被无辜地等同于无能者、软弱者,而让他们更为痛心的,责怪他们的,并不是不了解他们的陌生人,而是他们的亲人和朋友。有些年轻的,往往会被父母责骂坚强、不珍惜、不感恩以及自私等。

  迄今,抑郁症的病因并不非常清楚。抑郁真不是因为单纯所谓软弱引起。任何人对抑郁症都没有免疫力

  抑郁症是病,就像身体的各种疾病一样需要认真对待,需要医治。抑郁症患者就像患上身体疾病的病人一样,需要关怀呵护,而不是鄙视、冷落

  当身边的亲人或朋友确诊为抑郁症病人,要多些给予理解、同情鼓励,让他们尽早走出抑郁的阴霾

  请正确对待抑郁症,请关爱抑郁症患者,抑郁症其实就在身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理解、关爱抑郁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