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命中的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命中的你

2019-10-27 17:43:49 作者:我我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命中的你

  “ 有人吗,喂,请问有人吗有的话就回答我一声!”夏媛站在老旧的阁楼前拍打着门叫喊道。

  “……”齐钥站在门的另一边,举着手正在犹豫要不要回话,因为她不是人,她只是一只孤鬼,还是没有家也不能入轮回的孤鬼。

  “我再问一遍,里面真的没人吗?”夏媛的声音带了一丝疑惑,难道是我听错了吗,可是刚刚明明是有声音的啊?

  “……有……有吧”齐钥不确定地道自己虽然形态不是人但本质上应该是没区别的吧……额,怎么感觉怪怪的……

  总算听到回答的夏媛表示自己很激动,而且自己的判断果然是没错的!

  “那个,请问你们介不介意多一个人过夜啊?天快黑了我害没找到别的地方过夜,而且我也没带帐篷,所以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在你们这儿合宿一天?我保证,明天一早我就会走的,绝对不会打扰到你们的!”夏媛赶快说道语气中充满了希翼

  这也不能怪她心急,毕竟现在这种时候一般没找到地方住的话,真的就只能露宿荒野了,而且她还只有一个人,在野外一个人过夜是很危险的,不但要当心野兽还要防着人,野兽还好,最可怕的其实是人,你永远也不会知道一个在野外的人会不会做出什么丧尽天良坏事……

  齐钥听了夏媛的请求纠结了一瞬又马上就释怀了:毕竟自己还是一只鬼呢,而且她还是一个人也看不见我,所以拿我就没办法啊,而且像这样无缘无故的门就开了的话,该害怕的应该就是借宿的人才对……嗯嗯,想的太对了我,嘻嘻!想完就欢喜地去开门了。

  “吱呀”一声,木制的门打开了,一阵风吹出,几乎同时夏媛只觉得背上汗毛立了起来。

  “……你也是一个人出来的?”夏媛看了看齐钥的背后发现齐钥也是一个人时,一阵凉打了个寒颤将刚刚的怪异感觉归咎于夜晚的温差变化

  “……你看得见我?!”齐钥表示自己很震惊小说不是说人是看不见鬼的吗?可恶,果然小说都是骗人的,骗子,哼!

  “嗯?怎么了吗,我当然看的见你啊!”夏媛疑惑的看了她一眼不解的问。

  “咳咳……没……没什么,内个你……你先进来吧!”说着齐钥就伸手去拉夏媛。哼,我就不信你还能碰到我!然后齐钥就傻了,果然小说是一个害人精,不,应该说它是一个害鬼精!

  然而之后  “咚”的一声令齐钥又傻了,她竟然昏倒了!?我有这么厉害吗?结果显然是没有!可为什么我就只是拉了她一下她就晕过去了,而且混蛋啊,我一只鬼怎么带你进屋!齐钥风中凌乱了……

  “呼”一阵风将夏媛从混沌中叫醒。

  嗯……我这是怎么了?坐起来的夏媛不安的抱住了头……冥冥之中夏媛感觉有什么重要东西被自己忘掉了,可只要仔细一想这个重要的东西是什么的时候头就会很疼……

  这时一双柔软的手叠在了她的手上“头很疼吗?唉,我给你揉揉吧,下次你就别替我喝酒了吧,我酒量也不差!”温热触感温柔话语令夏媛愣了愣神的同时也莫名的令她感到了心安

  她是谁?她和我有什么关系吗,说话的语气似乎是和我很亲近样子啊,但是为什么我什么都不记得了呢……嘶,头更疼了呢!

  女子似乎感觉到了夏媛的疼痛道:“我熬了醒酒的汤,你趁热喝一点吧,头疼也许能缓一缓……”说着女子便将一碗汤药端在了手上。

  “……不用?!……唔唔,你!”夏媛刚想说不用嘴唇温润的触感就使夏媛睁大了眼,可是当夏媛的视线触及到女子满含关切的温柔目光时她的大脑陷入了一片空白,甚至连反抗忘记了……微辣的液体本能地被夏媛吞咽了下去……

  夏媛不禁想起了自己的过去:自己从小就没了家,村里的人说她的父母是被她克死的所以都很讨厌她,和她同龄的孩子都只会欺负她从来没有人给过她关心,也是因为这样夏媛才会变得对人与人之间的温馨充满怀疑,不愿相信善良。而现在女子的目光却是那样的灼热,宁她想要一直在她的目光中沉沦下去不愿意醒来,她害怕等她醒来后,那个灼热目光就会变为泡影消失的无影无踪……

  当女子用这样的目光和这样的方式给夏媛喂完了一碗汤药后夏媛都没有回过神来……

  女子看了夏媛一眼无奈道:“唉,我知道你不喜欢喝药,但我这不是看你疼的厉害才这么喂你的吗,你就别生气了吧!”她叹了口气似乎对这样的事已经司空见惯了……

  “……”夏媛回神后一时竟震惊的不知该说什么了。我难道要说你和我都是女人注意距离吗?可她也只是亲了亲我,想让我喝药缓解头疼,而且也没对我做什么啊!我……

  女子等了一会见夏媛又在发呆知道夏媛不会再理她了,虽心有不甘却也只能又叹了一口气道:“唉,罢了,你再好好休息一下吧,我就不打扰你了……”说完便带着汤碗关门出去了。

  “……”夏媛张张嘴想要叫住女子,但是却不知道该怎么说又该说些什么,看着女子走出房门身影心中不禁有了一点怪异的感觉,似乎有什么不该有东西留下来了啊……

  恍惚中夏媛感觉有什么重要的东西一闪而过,想要再仔细想一想时困意却抢走了她的思想主权,让她的意识又陷入了混沌中,陷入混沌之前夏媛觉得自己很抗拒这种感觉……

  等夏媛再清醒时她只觉四肢无力,身体各处也隐隐有疼痛的感觉传来,鼻尖萦绕的不知道是什么动物血液的血腥味让夏媛很不安……我这究竟是怎么了,我究竟在哪儿!

  熟悉的触感再次从身上传来,只是这次这种熟悉的感觉似乎无法再使她心安了,因为血腥味加重了!夏媛惊慌地睁开眼,入目全是红色鲜血还有人的尸体,这是属于人的鲜血的味道

  当夏媛还陷在面前景象的震惊中时一双手,一双带着鲜血的手捂住了夏媛的眼睛 “别看了,小媛儿,别看了吧……”温柔的声音带着乞求的语气在耳边响起,女子微微沙哑音色似乎带着无尽的疲惫

  “……我要看!”夏媛似乎是潜能激发了出来,竟挥动了像灌了铅一样沉重的手拍下了眼上盖着的手。

  “小媛儿!”慌乱情绪使女子提高音量,却也使她再没了力气阻拦

  “……”夏媛机械转动头,入目的却只有无尽的尸体和被血液染的通红的土壤,恍惚中夏媛似听见有人在喊自己好疼,痛苦的声音令她不禁打了个寒颤……

  “……别怕,坏人已经被我杀死了……”感觉到怀中的人在害怕,女子此时却只觉心如刀绞一般,不自觉的呢喃道:“小媛儿啊,其实我心悦你呢!只是以前你总是躲着我,不愿见我,直到现在我才见到了你,也是直到现在我才能对你说出心里的话,只是现在,唉……你以后照顾好自己吧,京城就别会了去你们江南的分家吧!”女子痴迷的目光中带着决绝和不舍。

  “……那你呢?”夏媛从震惊之中缓过神来后就听见了女子的呢喃,不禁问出了心中的疑惑。明明我们都还活着,明明人是你杀的,可为什么你要搞得像你马上就要死了一样呢?可女子的告白也使夏媛心中的怪异感觉更甚,这种怪异的感觉甚至压过了她的恐惧

  “……我啊,我自然是回京城了”只是我这将军之位本就是我犯了欺君之罪得来的,此一回回到京城我必定是活不了的了。最后的那句话女子始终不敢说出口,因为她非常了解自己怀中抱着的夏媛。

  夏媛冥冥之中感觉女子有什么话是没有说出来的,但是她却猜不准女子没说出口的话究竟是什么……

  当熟悉地困意袭来时,夏媛拼尽全力总算在意识陷入混沌之前看了女子一眼似乎想将女子的容貌刻进心里,但是夏媛却还是只记住了女子的眉心有一道疤痕,一道好似一簇火焰的疤痕……

  当意识再次回归时,夏媛看见不管是喧哗的人群,还是威严军队都围在一个石台前,树枝在石台中央围成了一个圈,中间是一个柱子,柱子上绑着一个女人等夏媛再往女子脸上望时呼吸不禁一滞,只见女子眉心有一道疤痕,一道火焰一样的疤痕,是她!夏媛似乎知道女子没说的话是什么了。

  这时坐在石台后面很远的一个人站了起来。

  “午时已到,行刑!”那人冷漠的声音像是在滚烫油锅里倒入的冷水,一下子使人群全沸腾了起来,人群中有许多在嘶吼,诉说着女子的功绩,叫喊着心中的不满,他们都像早有预谋一般疯狂地向石台上冲着,可是百姓又怎会是训练有素士兵对手,只见所有向石台上冲的人都被拦在了石台外围,原来先前的喧哗声是他们在向石台上冲时制造出来的啊。

  石台之上的火光刺痛了百姓和夏媛的眼睛,冲天的黑烟遮住的似乎不是天空而是他们的心……

  夏媛木然地望向石台,她感觉女子似乎发现了她,果然下一秒夏媛就知道女子是真的发现她了,因为她看见女子叹了一口气,并对她说了一个口型:走吧!

  她似乎经常在叹气啊,只是今天之后她再也叹不了气了吧,呵!

  夏媛突然感觉自己的心真的好疼,虽然这种疼痛比不上受伤时的疼痛,但是这重微乎其微的痛觉却使她痛彻了心扉,夏媛感觉自己要窒息了,缺氧的感觉让她看到的周围的景色失去了原本色彩,只剩下了灰白色,此刻的世界似乎变的异常单调了……

  夏媛转身,自己不想看着她被烧死,可自己又什么都做不了什么都改变不了,只能选择逃离,她的步子由机械的迈步变为快步的急走,再有快步的急走变为了落荒而逃……被泪水模糊了的视线在一点一点地涣散。她走了,再也回不来了,可我连她的名字都不知道!夏媛强忍着泪水不让自己哭,但在她跑过街巷转角后却再也忍不住地放声痛哭了起来……

  这时熟悉的困意再次袭来,夏媛第一次对这种困倦的感觉有了无尽的期待……

  当夏媛睁开眼时,微微愣了愣神,自己回来了,她……似乎还没有来,或者说她是不是真的已经……夏媛的眼里刹时充满了泪水,就在这时一张异常白皙的脸靠了过来--这是今天给自己开门的那个人的脸!

  “喂,好好的你怎么哭了啊?”齐钥感觉自己受到了世界的森森恶意,这究竟是个什么神操作,这人先是一进门就晕倒了然后现在又哭得像我偷了她几百万一样!

  夏媛希翼的看了齐钥一眼,却没在齐钥的脸上找到自己想要的疤痕,入目的是一个火焰一般的图形,夏媛在微微感到失望的同时也充满了希翼,因为齐钥眉心的火焰图形跟那个女子眉心的疤痕图形一模一样

  “喂,你没事吧?”齐钥被夏媛炽热的目光看得有一点发毛。开什么玩笑?!我可是一只女鬼,请你不要用那种看老婆的目光看我好不好!这世界对鬼是不是有什么偏见啊,还让不让鬼好好活了?!

  夏媛像是没听到一般,抬手直接抱住了齐钥,在感觉到久违的熟悉的感觉时,她心安了,忍不住在齐钥的耳边小声地问道:“你叫什么名字啊?”

  “齐……齐钥” (;´༎ຶД༎ຶ`)齐钥被夏媛的动作快吓哭了,内心小人正在满世界乱跑, 这世界究竟是肿么了?!呜呜……我不要活了我要入轮回!呜呜呜……

  “齐,钥,原来你叫齐钥啊,呵呵,那好,齐钥我告诉你,我叫夏媛,我,心,悦,你!”夏媛一字一顿地在齐钥耳边道。

  温热的气息吹在齐钥的耳畔,引起了她的一阵颤栗。为什么,这究竟是为什么?!她一个人不但看得到我还摸得到而且我还能感觉到她的气息吹到我耳边的感觉!呜呜呜……小说啊我把真心给你你却负了我啊,呜呜呜!

  “齐钥,以后请让我来保护你好不好?”夏媛温柔的说道,语气中充满了虔诚

  “……我是一只鬼,一只女鬼!”齐钥头上布满了黑线。

  “我不在乎你是人是鬼,是男是女,我只在乎是不是你!”

  夏媛坚定的声音,似一块巨石,砸在了齐钥的心湖……她不可否认的心动了!

  她不是人,自然没有什么人生观价值观社会观,她知道自己心动了就不再犹豫,反正自己是一只鬼,也没什么好顾忌的,喜欢就要抓住!

  “这是你自己说的啊!要是之后你背叛了我我就把你吃了,哼!”╭(╯^╰)╮

  看着齐钥的小表情夏媛笑的很开心“嗯,要是我说到做不到你就吃掉我!”

  冥冥之中有一条线,连接着夏媛和齐钥,连接着她们的命运,她们命中注定的相爱了,她们的爱不受局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命中的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