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想着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多想着她

2019-10-27 16:52:0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多想着她

  1

  吃饭时,和妈妈说起:老感觉自己眼睛睁不开,眼皮很重,会不会是老爸高血压遗传给了我。妈妈很着急,说应该不会,叫我吃饭后量一下。我说,爸的很多臭脾气都传给了我,估计他的病也会传我。妈肯定地说,不会。

  吃好饭,歇了一小会,妈拿出一个非常好的血压测量器,很小很轻盈,只需带在左手手腕上,举起与心脏位置持平,就可量出血压、脉搏。试了几次,都属正常,一下放心许多。

  让妈妈也量一下,把测量器带到她手腕上,心“咯噔”一下,触摸到妈妈的手:毛毛的,硬硬的,再也不是我记忆里那双温暖柔软的大手。拿起妈妈的手,看了看,又摸了摸,心里有些难过

  2

  妈妈一生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读过书,所以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让孩子多读几年书,哪怕自己累一点、苦一点。

  小时候,经常是妈妈教我们,遇到事情怎么处理,遇到困难怎么面对……现在,遇到事情、碰到问题,妈妈总会和我商量一下,有时便是我教妈妈如何处理更合适。遇到分歧,我便会向妈妈解释:如果你读了书,就不会这样想了,很多事情,不是你想得那么简单。妈安静地听着,似乎明白了。

  妈现在迷上了上海东方台的“老娘舅”节目,可上海话她又听不懂,一边看一边问,身边非得多个“翻译”才行。爸对妈极没有耐心,这会,轮到我“教育爸爸了:老伴之间,也可以因为一档节目多一些情感交流,妈妈的翻译就是你了。

  3

  那天,妈说想吃老字号义昌福的馒头突然很想吃。答应着,明天下午去多买几个。

  时间过得真快,明天是冬至夜了。听妈说,她想她妈了。一下,心酸酸的,趁妈还健康,我得多想着她才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多想着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