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理与行为 ——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理与行为 ——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2019-10-27 15:45:32 作者:孙健升 来源:孙健升 阅读:载入中…

心理与行为 ——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有些人阴天心情不好;有些人面不同观点就要发火;有些人进入夜晚就会伤感……行为具体活动语言想法和对应的感受情绪。一些特定的时间地点场景就会诱发人的特定行为,而这种行为又会产生特定的心理活动。本能个体与生俱来的、不学而能的由遗传因素导致的行为或行为倾向认知神经科学发展,使人们相信某些特定的社会行为是有其生物基础的。在人的社会化程度较低的时候,或者对那些较为简单的社会行为而言,本能的作用更为突出。行为主义心理学认为,人的心理和行为是等同的,有怎样的心理就有怎样的行为,对于行为的控制就能够对心理进行控制。所以,如果我们发现自己存在一些不好的行为,就去下功夫改变,从而也能改变自己由此引发的不佳心理。先认真观察自己,发现给自己正常生活身心不利的行为,列出这种行为发生条件表现细节,造成的后果。然后总结其发生的规律制定一个有效的矫正计划。如果特定情景会引发,可以减少接触那种情景;如果一个行为导致后一个行为,就有意识截断前一个行为。矫正不良行为的同时,要培养好的行为习惯。能做对一次,就鼓励自己,并且逐步营造好的行为环境。人都是可以改变的,我们过去不知有了一些不佳行为和心理,我们今天知觉了,明天我们可以做更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