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钓鱼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钓鱼记

2019-10-27 21:54:15 作者:转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钓鱼记

  天台,在这里能发生事情太多了。肮脏卫生纸破碎酒瓶,咒骂某个人的涂鸦,永不停转的换气扇,零零散散的竹炭,锈迹斑驳的通向最高处的天梯,都是人们向往的极乐世界

  而我,却在这里钓鱼。

  并非我无所事事,不用奋斗,不用低三下四的讨生活,而是目前这种日子确实百无聊赖。当抬头仰望苍穹时候,才发现灰蒙蒙一片,太阳那么大,大的我一个怀抱都抱不过来。为什么单独我这里没有太阳呢?难道怕我的小臂与肱二头肌的肤色黑白对比更加强烈?还是怕鱼晒干?我无从知晓,除了问老天爷,我也不知道能跟谁提出这样的问题。我又想了想,可能我的小学老师可以回答,但是我已经忘了她的名字样貌以及原来被我跟踪调查得来的家庭住址。如果真是那样,“他是个精神病”真的就来了。

  她还是来了。

  她:“怎么样,这里鱼多吗?好钓吗?”

  我:还可以。

  她:“这里的水很清,一眼就能见底。”

  我:是的,水至清则无鱼。

  她:“我觉得你钓不到。”

  我:“愿者上钩吧。”

  她:“你为什么要在这里钓?”

  我:“我只想钓这条鱼。”

  她:“你不会成功的。”

  她还是发现了端倪,她用我小学时熟悉口吻形容着我为什么不会成功。

  “一个十块钱的玻璃鱼缸花鸟鱼虫市场便宜的那种,里面的一条红色金鱼一块钱三条,一根小木棍,一根尼龙绳,没有鱼钩”。

  不得不承认,她还是看透了一切。

  我:“我会坚持的。”

  她:“你钓上来会怎么做?”

  她把我问住了,我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清蒸,红烧,好像都不合适

  我:“放生。”

  她:“放河里?”

  我:“鱼缸里,我会继续钓。”

  她:“你真执着。”

  但是她不知道的是另外两条鱼去了哪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钓鱼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