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为什么要读书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为什么要读书呢

2019-10-28 17:57:59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为什么要读书呢

  每年的4月23 日是“世界读书日”,读书会推出了“我为什么要读书”的话题是的,我为什么要读书呢?想了好久,我认为原因应该是这样的。

  首先,读书为了求得安身立世之本。这也许极具功利性。但是,想一想,世界上那些有成就人物莫不是热爱书籍之人,他们从书中汲取知识获得智慧拥有走向成功武器力量。高尔基爱书如命,成为世界大文豪毛泽东博览群书,成就了他的雄才伟略,世界富豪比尔·盖茨从小喜欢读书,这为他成为“微软大王”奠定了基础。我,一个语文教师,在中专学到的知识早就还给了老师,而在今天这个知识爆炸时代,不读书,在学生面前就会语无伦次捉襟见肘,面对学生的追问会理屈词穷、张口结舌,这,怎能胜任自己教育教学工作呢?孔子云:言之无文,行之不远。一位语文教师如果在他的课堂上不能激扬文字,又怎能够指点自己的“江山”。如果他的语言单调乏味,又怎么能做到循循善诱,让学生如坐春风,学生又怎会喜欢上他教的这门学科呢?

  读书,只有读书,为自己补充潺潺不断的源头活水才能获取安身立命之本。

  书,为我打开了一扇通往辽阔天地神奇之门。我从里面了解到教育最前沿的知识,看到新教育理念下的课堂,我同名师进行对话,聆听专家教诲……读书,让我开阔眼界,拓宽了知识,洗涤灵魂更新思想

  再者,读书是为了摆脱平庸,重新认识自己。今天的社会人心浮躁,许多人热衷于在名利场追逐奔波,心疲力竭,看不到生活明媚和美好。有的人在麻将桌前消磨时光,有的人在灯红酒绿中虚耗光阴,但最后,他们仍感到内心不满足,极度空虚寂寞。常年如一日的工作让人失去了生命激情职业倦怠随之而生。而女人,也会在天长日久柴米油盐迷失自我,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方向

  读书,只有读书,才能解救枯竭的心灵,让人摆脱平庸。于午后的闲暇时光,于夜深人静之时,远离喧嚣,把自己置身于文字里面,手捧书本墨香浸心,该是一种多么难得的惬意人生享受啊!读书,就是和一个个未知的自己相遇。在书中,你会读到不一样的自己,你完全融入了自己的身心,那美好的文字,你一遍遍品读,你的心在激动,在战栗。那美好的文字,像暖阳照进了你的心,点燃生命的激情,世间纷争种种,已不存在,只有自己,你和自己在对话。

  读书,是为了让心灵进行一次难忘的旅行。受自身生活条件和工作条件的限制,我不可能到世界各地去旅行,但书可以引领我穿越时空畅游世界五千年。《亲爱的孔子老师》,带我回到了两千多年的春秋时期,追随圣人足迹,我看到当时鲜活生动的人物故事和社会风情。我虽然没有去过泰国,但随着吴苏媚的《去印度学倒立》领略了异国的风情和神秘之美。读《梁启超传》,我则到了清朝那动荡不安的时代,看到了梁启超是怎样成为一代国学大师的。

  海伦凯勒说:“这是何等节俭的车,承载着人的灵魂。”也许,这一生我不会腰缠万贯,富甲一方,那么,就让成为精神富翁吧!读书,只有读书,让我青春永驻,精神不老!

  读书,是为了颐养心性,获得生命的自由。书,改变了我看待事物方式,改变了我的性格,让我的心变得善感柔软。一株墙根下的蒲公英,令我感慨生命的执着;一片茂密绿野,我看到了生命的蓬勃;一声啁啾的鸟鸣,让我对生命心怀敬畏;一只翩翩起舞蝴蝶,常让我痴望良久,赞叹大自然的物化神奇。云卷云舒,花开花落,我知道,都是大自然生生不息的行歌。

  读书,让我们面对世俗纷扰,多了一双睿智眼睛,多了一丝淡然悠远的心境,多了一种闲情逸致的生活,多了一份沉静从容优雅。心,不再沉浮,不受世俗牵绊,不受名利困扰,心灵因自由而高贵

  读书,让我们诗意地栖居大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为什么要读书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