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无私无我无执着,随缘应付无烦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无私无我无执着,随缘应付无烦恼

2019-10-12 08:58:14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就这样简单容易明白一句话,把整个的无上佛道说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表达得即透彻、又全面。只要按照这一句话真做、真干、真行,一定能得到真实受用。真实的佛就是会直截了当,不转圈、不绕弯,不弄虚作假。千万不能自己自己、自己迷自己、自己害自己,自己把自己推到十八层地狱里去。佛法叫我们自觉自悟、自修、自改、自行,自得受用,自己解脱自己,决定不是靠别人。你如果依靠别人想要成佛,自己不发心去除自己的习气毛病,那是绝对可能的事。只有自己发心才能除掉自己的习气毛病,别人只是助缘,帮助你一下,是在你心甘情愿心态下来帮助你。你如果不愿意让别人帮助,就算别人再有智慧、再慈悲,也帮不了你,更度不了你。正如提婆达多、善星比丘,就在佛陀的身边,照样下地狱,并不是佛陀不度他们,而是他们有私心、有我执我慢、有强烈执着烦恼,不让佛陀帮助,更不让佛陀救度,是他们愿意下地狱,佛陀也没办法。这一点我们一定要认识清楚,不能有丝毫的糊涂

  有人说,我很想做好,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做为好?是这样吗?自己的心是真心实意的想做好吗?想做好的第一个条件就是要有平等诚敬的感恩报恩心,没有真实的诚敬、平等、感恩报恩心,怎么能算是自己想做好呢?自己想做好,是怎么想好呢?带有私心、贪心欲望、执着、贡高我慢、嫉妒斗争,常见别人的过失,常常自由主义自以为是正确,这样时时刻刻不忘我我我的人,是真的想好吗?是真的想进步吗?是真的想解脱吗?是真的想成佛吗?佛菩萨是这个样子吗?一个真正想好想进步、求解脱、要成佛的人,应该是这样吗?这样的弄虚作假,究竟是骗谁、迷谁、坑谁、害谁呢?真的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做吗?要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下面就把该怎么做全部说出来,问题是自己愿不愿意真实的真做、真干、真行。最关键焦点,就在是弄虚作假,还是真心实意。

仁德上人 无私无我无执着,随缘应付无烦恼

  既然有人说自己不知道应该怎么做,下面就把修成无上佛道的做法行为说出来,让不知道该怎么做的人,明白自己应该怎么做。如果道理方法知道了,自己还是做不到,自己又如何解释呢?自己千万不要再绕圈圈、转弯弯,不能再自己坑骗自己、折磨伤害自己。一定要直心、诚心、真心、实实在在心,明白就要做,不明白就要听明白后再放下,再如实做到。最怕明白了以后装糊涂,糊涂的时候装明白,颠三倒四,自己跟自己过不去,自己把自己坑死、骗死、折磨痛苦烦恼死,自己不认账,反而再怨天尤人,硬说自己明白或者不明白。真正明白的人不是口说,而是真的没有私心、没有贪心、没有欲望,没有为我自私自利享受的一切追求贪恋,没有一丝一毫的自我执见,更没有一丝一毫的贡高我慢与自我表现。真正做到无私、无我、无执着,随缘应付应该面对应付的一切事情,在应付面对的当下,心地空净不着一切面对的事相,当下明了凡所有相都是真心显现影子,在面对影子的当下认取镜子,在面对一切幻相、人事物的当下,要明白这一切都是空的、假的,是永远也得不到的。也就是说,在道理上明白万法皆空、皆不可得,在事相上妙用舍己为众生,决定不为自己的私利,无私无我的利益救度法界一切众生,不能再有一丝一毫的私利、自由的自以为是、见别人的过失,不能再与别人有丝毫的斗争嫉妒心。这就是我们应该做的本分事。

  直心是道场。修学无上的佛道,最重要的一条就是直心,直来直去。决定不能有一丝一毫的绕圈、转弯抹角,更不能有丝毫的虚伪虚荣、弄虚作假,一定要表里如一,一心一意,诚敬平等直心。这是修学佛道最关键最重要的一点。只要自己达不到直心、诚敬心、平等慈悲的感恩报恩心,用虚伪的多变心、贪恋心、追求心,自私自利心、牵挂计较心、情爱名利心,奸诈狡猾心、转弯抹角心,情欲希望心,我执我见我慢心,自高自大、见别人的过失心,自以为是、了不起的心,见别人不顺眼、不如意的心,外现安详内存傲慢虚假面子心,道理明白就是放不下的贪心私心,心外求法、求功德、求名利的愚痴心自作聪明弄巧成拙的面善内恶心表面安静、内存动乱的烦恼执着心,表面善良、内里自私自利、自我表现的丑恶心,表面放下、内心贪恋计较的丑恶心,表面行善、内心自私自利的罪恶心,表面赞叹别人、内心看不起别人的阳奉阴违心,表面施舍供养、内心后悔不愿舍的贪心虚假多变心,表面恭敬谦下、内心高傲自大的虚伪心,当面说好话、背后说是非的转脸多变心,用人时敬为天、不用时蹬在地的恶毒凶狠心,不损失自己的利益就甜言蜜语、一旦损失自己的一点利益马上动心不乐意的烦恼心,见人比自己强就争斗嫉妒、见人不如自己就看不起的傲慢争斗心,遇事如自己的意就高兴、不如自己的意就发脾气的任意所为心,自己任意所为、一意孤行、自由为我的自私自利心,得恩不报反而为仇的忘恩负义心。只要心中有我执我见、贡高我慢的恶毒生死轮回心,只要其中有一条、一丝一毫、一点,就会由一点的恶心毒心影响全部。去除这无量无边恶心毒心的方法只有一个,彻底放下。只要心空无我,一切的恶念就不能再生,只要有一念的私心贪心我心执着心放不下,就会带来一连串的烦恼业障。因为这无量无边的恶毒业障的祸根,就是一个我,就是一个私心贪心执着心。如果把我一下子放下,心空无我、无私无着,马上即是真净土、真解脱。就这么容易简单的事,就看我们听不听、干不干,真干真受用。你要是相信我的这个说法,真正一下子全部放下,你当下就得大自在解脱,当下即生净土世界。当下发心为度众生而妙用平等的慈悲心,你当下就是乘愿再来的活菩萨。你如果听了也明白,就是不做不干,我就是为你死了,你也会说我是找死该死,我用死也帮不了你救不了你,只有你自己救自己、度自己。你如果不觉悟、不明白、不认可、不承当、不真做真干,十方诸佛全部出现在你身边度你,也束手无策,这并不是佛不慈悲,而是你不接受诸佛对你的慈悲救度,这是十方诸佛也无奈的事。体会一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