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珍惜,坦然面对整个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会珍惜,坦然面对整个人生

2019-10-31 11:06:04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会珍惜,坦然面对整个人生

  学会珍惜坦然面对整个人

  单位的一位女同事,由于刚来单位不久便怀孕了,由于年岁已经在30岁出头,也算是高龄产妇,于是为了确保胎儿安全,在刚怀孕后便请了产假,回家休产去了。在过去将尽一年的时间内,她总是以这样或是那样的理由请假,不来上班,以便在家中更好的得到休整。人事科的负责同志也是多方向劳资、人事的主管部门请示,找政策支持、问同级单位、请示领导,想着办法为该女同事排忧解难, 尽可能让她在家多休息时间。但是这位女同事把领导的好心,把单位的关心当成了自己变本加厉的借口,直到过年的一年时间,都没有上班。最后,也是上纲上线,从严从重处理,给该同志记过处分,连续这两年年底都被评为不合格,所有的工作只按基本工资发放,可谓是不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不珍惜领导和同事的关心照顾,落得个摇头叹息的下场

  人应该要学会珍惜。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它不仅包括你的家人朋友,你的时光岁月,你的财富地位,你的工作岗位和工作机会……我觉得它更要包括我们的身体本身。珍惜眼前所有的一切,以一种友善和蔼态度对待周边人和事,以宽容大度心情去处理相对棘手和有争议矛盾问题。就比如头上的秀发,多少人拥有的时候没有好好珍惜,失去了追悔莫及,却为时已晚,所以趁她尚且健在,对她好点,让她陪伴你的日子可以更长久

  人要学会知足心态便是生活,我们在成长过程中,往上看,永远都有人比你好比你强,往下看,总有人比你差比你弱。追求没有穷尽,生命却有尽头。有句话讲:只有吃不完的累,没有享不尽的福。也就是说,人要摆下心态,要学会知足,只好这样,才能调整好自己的精神状态,摆正自己的位置,以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去积极努力地工作和生活。在知足中才能保证工作和生活的乐趣认真努力的活在当下。

  人更要学会感恩。我个人的成长经历就是最好的例子。我也是高考下的失败者,因为几分之差而与自己的理想大学失之交臂痛定思痛后,自己和家人商量,当时自己有个伯伯也是部队,因为有这层关系,所以才选择了去当兵,希望再次实现自己的军校梦。但是自己作为一个南方人分到了新疆,总希望自己能回来,回到南方,可是事与愿违,自己一直在新疆,而且一干就是十几年。改变不了现状就只能改变自己的心态了,随着时间的流逝,自己的不如意也能正确看待,也能摆正自己的心态,我就想着新疆的好,想着这边的瓜果好吃,这边的玉石便宜,想着这边的工资高一些等,由原来对伯伯的抱怨也变成了感恩,如果没有当兵,自己还不知道在哪个工地上搬砖也有可能。心中怀有了感恩,心态平和了,看问题的角度也更有包容和大度了,眼前的事情都能应对自如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