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天,写给另一个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春天,写给另一个自己

2019-11-01 09:08:1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天,写给另一个自己

  ◆“春天,最不能责骂孩子,他们要么受到自身某些神秘力量召唤蠢蠢欲动,非要添些乱子不可,要么就是把半睡不醒的身心笨拙的带到了课堂上,博尔赫斯曾说有些民族根据猫眼判断时间的,在春天,那些聪明而又仁慈教师,也常通过孩子的眼睛来判断孩子——只有那些醒悟了的心灵才适于继续学习,若不是这样,你即使勉强他,又有何益呢?”读到,收藏,真好。这些字不是出自我手,我没那么好的手感。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留着,提醒自己

  ◆当每个人好奇之心在于事情本身之外,生出的故事也会无中生有千奇百怪不足为奇。这也是“舌头底下砸死人”的另一个翻本。所有好事者都不关心当事人真实感受,只关心围观时的兴致与围观后的揣测。所以,很多事不是怕发生,而是怕发生后的“奇思异想”。

  ◆总觉得自己挺好的,好得“心安理得”,好得“理所当然”,但当“你的好”在别人看来是“你的坏”时,你能怎么样呢?不见得是“掏心掏肺”百般解释吧?所以,“一笑了之”是最好的办法好心坏事也是需要一份担当的。

  ◆与朋友闲聊,说到了自己的性格,也说到了自己需要改变。朋友是个极了解我的人,她的一句话立刻让我的心有了安顿:好不容易成为自己,何须为他人而改变。对啊,这世界上,最难的可能就是“做自己”了,好不容易长成自己的样子,何须再去改变?看来,还是朋友懂我。

  ◆心情不好时,我一般这样:1、选择穿颜色鲜亮衣服,让自己心境不那么压抑沮丧。把自己打扮得好一点,不把坏情绪带给他人,更不传递给孩子。2、到阳光下走走,看看。阳光是大自然最好的馈赠病人、孩子、老人失落者尤其适合。3、睡觉,睡觉,再睡觉,让自己一次睡个够。长长的一觉,醒来一身轻——太阳每天都可以是新的,心情也可以每天都是新的。何必为难自己,想想就释然了。

  ◆站在窗口凝望一棵小树,觉得自己所有的表白都可能是错。突然闪过这样的句子。静默,安然,像草木一样四季生活无聊时看天,沉默时看地;有风时翩翩起舞,有雨时快快生长

  ◆朋友在远方。朋友只需两三个。我一直深信类似的话,无论你想与不想,他(她)都一直在。到我这样的岁数,朋友已经不多,够说话就可以。想了,就联系一下。这个世界,可以信赖的也就是那么几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