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内忧”不可留,“外患”可以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内忧”不可留,“外患”可以有!!!

2019-11-02 15:45:14 作者:鲁风 来源:劳力的农夫 阅读:载入中…

“内忧”不可留,“外患”可以有!!!

  徒8-9

  一

  在度过了短暂的“蜜月期”后,耶路撒冷教会的“麻烦”就接连不断,用“内忧外患”来形容也毫不为过。

  例如:亚拿尼亚、撒非拉夫妇撒谎,说希腊话的寡妇抱怨,都属“内忧”;彼得、约翰被捕,使徒们挨打,司提反被杀,则都是“外患”。

  当出现“内忧”时,在圣灵帮助下,教会总会及时应对妥善处理。但是,对于“外患”,神却置之不理,任其发展。因此,“外患”不断升级,从“恐吓”到“出手打人”,又从“处死个人演变为“全面逼迫”,一副不消灭教会绝不罢休的架势

  情势危急,耶路撒冷几无立锥之地信徒只能选择逃离。这时,他们一定想起了耶稣的话:“有人在这城里逼迫你们,就逃到那城里去”(太10:23)。

  基督徒固然要勇敢,但绝非是不动脑子鲁莽行事。凭血气之勇,逞一时之能,不仅于事无补,还会带来无谓的牺牲世界很大,不是只有一个耶路撒冷,其他的地方照样可以安居乐业

  二

  随着门徒的四散,福音也被带到了犹太和撒玛利亚等地。这无奈之举,竟悄然实现基督对门徒们的期许: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徒1:8)

  至此,我们恍然大悟,神保留“外患”真是对教会有益!若无逼迫,耶路撒冷教会要人有人,要钱有钱弟兄姊妹衣食无忧,心情舒畅,谁会舍得离开?若不离开,福音又如何广传呢?

  在逼迫中,耶路撒冷教会似乎是“衰微”了,但无数的教会被建立了起来,整体而言,神的道是更加兴旺了。

  时至今日,有些牧师还沉迷在“岁月静好”的梦里希望自己的教会只进不出,只聚不散,最好是一家独大。这样的想法,不仅是幼稚,更是自私。或许,只有强势的“外患”才能将这些牧师叫醒,才能使这样的教会分散,给各地的教会带去祝福。但愿我们早日梦醒,也好少些“外患”。

  使徒们虽然留在了耶路撒冷,却不是因为自私,而是要坚守岗位,牧养教会。当听说撒玛利亚建立了教会时,他们立刻派彼得和约翰前去探望,这充分明了,他们不是只顾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而是拥有国度胸怀

  三

  彼得和约翰到了撒玛利亚后,为那些已奉耶稣的受洗的信徒按手,圣灵便降临在他们身上。圣灵降下时,现场一定有特殊事情发生,否则,行邪术的西门会心惊奇,并希望花钱买下使徒们的权柄

  为何信了耶稣,受了洗礼,圣灵还不降临,而一定要等使徒们来按手,让所有人都清晰可见呢?还是因为福音刚到撒玛利亚,而这地的人又历来为犹太人所瞧不起,故此圣灵降临需要明显的“记号”,向那些心存疑惑的人广而告之

  初建立的撒玛利亚教会虽然各方面不错,但并非毫无问题,行邪术的西门之流进入了教会,就是他们的“内忧”。面对这样的假信徒,彼得毫不客气,指出他心不正,与神的道无分,必须要认罪悔改。

  古往今来,假信徒的危机始终困扰着教会。他们加入教会,不为信主,只为私利,却因为信心不可见,一时也难以分辨。甚至有些糊涂的牧师,迷恋人增长带来的光环根本就不想进行分辨。表面看,这样的教会人数众多,十分兴旺,时间稍长,便会问题频现,一蹶不振也有可能

  假信徒如何分辨?当然是通过他们的行为,也就是耶稣所说的“看果子认树”。不过,这需要一个过程,有些人隐藏的深,伪装的好,甚至好多年都难以发现

  有没有一种方法,可以快速的分辨真假信徒,甚至是从源头上就堵截假信徒涌入教会呢?当然有!就是“外患”!

  当逼迫和患难临到教会时,真信者不弃主名,假信者放弃信仰,真假信徒,一目了然。“外患”不仅可以区分真假,炼净信心,还可以从源头上阻止假信徒进入教会。

  试想一下,若信耶稣要么受辱,要么被杀,还有谁信呢?除非一个人认定耶稣是基督,是至宝,否则,绝不会说自己是基督徒。因此,“外患”之下,假信徒的数量必然少之又少,他们只会在和平年代有利可图时,才会混入基督徒的群体中。也可以说,凡在“外患”侵袭时加入教会者,真信概率极高。

  四

  保罗的信主,就发生在“外患”最猛烈之时。作为逼迫教会的“急先锋”,他四处奔波,只为将基督徒缉拿归案。但在大马色的路上,他的人生却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从逼迫者成了信主者,也就是受逼迫者。

  保罗的转变太快,以至于基督命令亚拿尼亚去为他施洗时,亚拿尼亚都不敢去见他。保罗信了耶稣,不只是亚拿尼亚不敢相信,甚至全教会的弟兄姊妹都不敢相信。但是,有一个人信了,那就是巴拿巴。他带保罗去见使徒,让他有机会讲说自己信主的经历,便赢得了使徒们的信任。自此,弟兄姊妹才完全接纳了保罗。

  巴拿巴为何接待保罗,并带他去见使徒?或许有人说,这跟他领受的属灵恩赐有关。他本名约瑟,因擅长劝慰人,使徒们便叫他巴拿巴。难道他只想着劝慰,不分辨真假吗?肯定不是!在带去见使徒前,他对保罗便已有了充分的信任。为什么?因为他知道一个冒着被杀头的危险也要信主的人,一定是真信徒。更何况,保罗是从迫害者变成了受迫害者呢?

  保罗这个逼迫教会的积极分子信了主以后,教会的“外患”一下子缓和了不少。趁此机会,各地的教会迅速建立和发展,神迹奇事更是接连不断。

  五

  “外患”还会有吗?

  当然会有!

  没有“外患”,如何打碎人建立“地上王国”的梦想?没有“外患”,如何让假信徒望而却步,又如何让真信徒信心如金?没有“外患”,如何让大有能力的使徒认清自身的软弱,始终保持一颗谦卑靠主的心?

  故此,“内忧”不可留,“外患”可以有!

  提个问题:读完后,你知道了“外患”有哪几方面的益处吗?你还能列出几条吗?

  劳力农夫耕种心田欢迎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