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忘记也是一种智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忘记也是一种智慧

2019-11-02 21:32:48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忘记也是一种智慧

  有的时候忘记也是一种人生智慧,有的时候和老年人聊天,他会讲很多好玩事情,但是如果要问他,你还记得是最悲伤的事情是什么,他总是会说,都忘记了,都过去了,时间太久了。或许真的已经忘记,或者只是不愿意再想起,但往往有的时候,如果记起这件事会让我们难过,那么就选择忘记。

  记得有一篇文章讲述了一个老人故事,这个老人非常出名,他50岁的时候考出了驾照,然后80岁的时候还登上了时尚杂志封面,他从来都不记得自己有多大年龄,90岁的时候开画展并且还追星,出书,开名车,撩美女。这样的一个老人,把自己的人生活的是那么的有趣,有一次他病了,有人去看他,正想着怎么安慰这个老人,但是这个老人看到有人去探望他,便笑呵呵的说住院非常好,才几天的功夫就瘦了很多,减肥成功了,这让好多人都肃然起敬。或许他并不是觉得自己还年轻,只是忘了生老病死,就算是在井底,也能活出大江大河气势

  或许有的时候我们都会琐事伤神,为了丁点利益就操碎了心,我们缺少了有滋有味的人生,总在原地不停的逗留,却找不到丝毫的乐趣。还听了这样一个故事

  说有一个老伯伯已经将近70岁,他开了一家茶馆,无意间一个收藏家看到老伯手中的紫砂壶,觉得很喜欢,并且想用很高的价格想把它买下来,老伯卖紫砂壶的事情传到了很多人的耳朵里,壶还没有卖,就有人来借钱或者是要看壶,晚上居然还有小偷来偷这个紫砂壶。老伯伯一怒之下把这个壶砸碎了,从此生活转入了平静,老伯伯最后还是选择忘记了世俗名利,安安稳稳过余下的日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忘记也是一种智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