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之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梦之殇

2019-11-02 22:39:12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之殇

  这个暑假,我一直在做着美好的梦。趁大调动机会到城里的小学,离家很近,不再受长途跋涉之苦,不用担心车子坏在路上天黑了害怕。可是,命运和我开了一个极大玩笑,我进入了中学,刚开始的不习惯让我愁肠百结烦恼丛生。梦总是与现实落差让我对一切充满了悲观情绪

  办公室里,只有我一个人,李老师进来,说老师们忙着填表,是有关优秀教师荣誉的。哦!怪不得,这可是牵动每个教师神经大事,而且神秘兮兮。而我,不用说什么荣誉,连知情权都没有。虽然心里早有这样的准备,但总有人走茶凉、今是昨非的感慨

  一老师见我总是沉默不语好心劝我:你别难过,明年去实验中学,说不定像你这么大岁数的安在后勤上。我笑笑。说真的,这,不可能。如果真让我上后勤,我也不愿意,那我也走到头了。我喜欢学生在一起,喜欢课堂,今天的郁闷是因为我还没有适应这个学校大脑还没有转过弯来。

  星期六上午后两节课学校开全校学生大会,学生都在下面开会了,我在办公室里忙着看了点儿作业。下楼,没有一个人,以为老师们都开会去了,有点抱歉。遇到一位正上楼的老师,她说:“你怎么还不走啊?”“我说:“我现在就去。”走到楼门口,见会场上学生整整齐齐地坐着,最前面主席台一溜儿坐着四个人,校长,副校长,教导主任,政教主任,都是官儿班主任在哪里我没看清,而其他老师一个没有。这才明白那位老师的话,意思是你还不家走啊。

  我的思想总是在现实与梦想之间徘徊。昨天看到报纸上有这样的一个故事,一个读者崇拜作家毕淑敏,他写信给她,问了好多问题。毕淑敏委婉并不失真诚回答:这是你读书少而想得太多的缘故

  我想,我就是和这个读者一样,读书少,想得多。

  《状元媒》中作者写七舅爷和七舅奶的那句话让我至今难忘:七舅爷对生活乐观松心和七舅奶奶对穷窘日子安之若素,无思无虑,达到了老庄的境界,让今天的我敬佩不已。他们对生活充满感激喜悦,充满了理解想象;就是窗台上偶尔落下的一只歇脚的马蜂,也能让两口子欣赏半天。

  读苏东坡,常为他旷达乐观的处世态度感染。被贬谪黄州小镇,依然享受每一个日子带给他的快乐,去种稻,去盖房,去做菜,去写诗,去饮酒,去交友享受生活的每一天。“失去人间美好的东西之人,才有福气!”我还不明白这句话的含义,但我想到,这应该是一种幽默乐观的处世态度,也是苏东坡保持纯真自然达观天性秘诀吧。

  是的,生活毕竟多波折,我这算得了什么,贫穷又怎样,富贵又如何,无论怎样,不必太在乎

  昨天晚上,和好友广场跳舞。清风徐徐,朗朗月夜,令人沉醉。伴随着舞曲,我还感觉到自己腿脚灵活,还充满活力,生活是如此的美好,为什么不好好享受呢!

  衣之痛

  我总以为,衣服和她的主人是有缘的。主人必定是爱极了她才会买下,衣橱里挂的每一件衣服,或新或旧,或过时时尚,都与主人有一段美丽的相遇后才来到这里。而对于我来说,每件衣服都有她的故事,她们给我带来了快乐,也让我饱尝了失衣之痛。

  昨天上班前,我收拾了三件衣服准备中午到婆婆家里去洗。我把衣服装在一个小塑料袋中,放入车篮里。但转而一想,还是算了吧,等晚上回家再洗吧。于是……下面的事情知道了,因为我怎么也想不起后面发生了什么,那几件衣服就这样丢了。

  而想起这几件衣服,心里隐隐作痛。两件是去年买的,一件是黑白条纹相间的夏衫,薄纱质地,很显窈窕。因为这件衣服我还特意添置了打底裤。另一件是红黑花纹上衣,是女儿给我挑选的,我自己也很喜欢。而那件浅绿色的T恤最让我心疼,前几天刚买的,只穿了一次。手感绵软穿着舒服老公和女儿都说好看,好友见了一眼就相中了。可惜,才几天的工夫就匆匆结束了这段缘份,那件衣服已经没有卖的了,即使再买一件,也没有了初买来时的那种欣喜激动心情,不由心生怅惘。就这样,她们都突然消失了,至今让我迷惑不解。老公说我没有关好储藏间的门,可能让人拿走了,也可能临走放在后座上丢了。他说我这几天魂不守舍的,丢了就丢了,破财免灾。这让我有些宽慰,塞翁失马,安知非福!昨天下午,老公又给我买了一件新衣服。里面是白吊带,外面黑色蕾丝外套,我非喜新厌旧之人,穿上她仍会想起那丢失的衣服们,如果她们被扔到了垃圾桶,那么,我会心里多一些自责,如果她们有了新的主人,能够为新主人带去快乐,发挥她们的价值,我亦会心中含笑。

  这让我想起前几年的那件淡绿的衣服,我转遍了乐陵城终于买来,心里喜欢得不得了。穿上高高兴兴去上班,转弯处,一辆三轮车疾驶过来,“蹭”的一下,挂上了它,立时撕了个大口子。后来,三轮车主人说再赔给我一件,我没有要,因为,再买来的那件已不是从前的那件了,物是人非,徒增伤感而已。

  衣服,无论陪伴主人多长时间,总是主人生命中过客而已,而我们也许没有体会到,人该也是其它物体生命的过客吧,所以,一切不必计较太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之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