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摔坏的电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摔坏的电脑

2019-11-04 13:43:0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摔坏的电脑

  下午放学,和平常一样,我正准备领着孩子们下楼。

  一个铅笔盒举到我面前,然后一个细细的声音传来:“老师,我的铅笔盒摔坏了你帮我修一下吧。”

  我看了一下,那铅笔盒,已经摔成两半,但是看得出没有破坏严重,也许我真的能够修复。于是,我说:“那你先带着铅笔盒去办公室等我吧!”她就先去了。

  这时,班长说话了:“老师,我知道她的铅笔盒是査龙涛不小心碰了一下,摔倒地上,就变成这样子了。”

  于是,我问査龙涛:“的确是你碰的吗?”

  他低着头说:“老师,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看得出,他似乎有点紧张

  “这样吧,你也去办公室吧万一老师修不好,就得重新想办法了。”

  “恩。”他也背着书包走了。

  孩子们很快整好队伍,走出来校园

  回到办公室,我就着手修理那两半的铅笔盒,可是费了九牛二虎的力量依然没有办法把那两半的部分合上。我问査龙涛:“你爸爸在外面等你吗?”他点头说是。

  “那请你把他喊到我办公室吧,看他能不能修好,我的力量不够。”孩子答应之后,噔噔地下楼了,不一会父子两都来了。

  能看得出家长有些紧张。我轻轻说:“麻烦你一下,把这个铅笔盒修一下。”他父亲拿过那两半的铅笔盒,认真地修起来,很快,递给我一个完整的铅笔盒。

  那一刻,我真的非常开心,因为小朋友之间无意的错误就这样轻易化解了。没有任何的争吵和不愉快男孩子忽然说:“谢谢戴老师!”看得出他的真诚,也能够感觉到他的可爱。我笑着说:“还是感谢你爸爸,你爸爸很了不起啊!”于是,他又对爸爸说了谢谢,样子真的很逗。

  女孩子很真诚地对我致谢。

  他们笑眯眯地离开了。在夕阳光亮里。我忽然觉得这一天句号画得很圆满,因为面对孩子的淘气,我没有动怒,而是很平静解决问题结果居然又是这样顺利。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的工作可能在一刹那之间会发生逆转。我们需要的一份平和心态教学智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摔坏的电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