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淡淡的痕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淡淡的痕迹

2019-11-08 07:10:3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淡淡的痕迹

  在又一个教师节的前夕,我忽然觉得自己心里对大李老师敬意其实一直深深埋在心底,因为在那个书籍匮乏年代,他给予了我最大的关怀,书籍的营养滋润了我高中枯燥生活。而今,我自己做教师很多年了,明白了李老师虽然不是最好的语文老师,可是在那样的学校里,他是一位最真诚的老师,用自己的方式爱着学生引领着我们走出农门是他当时最大的愿望。只是当时的我们没有几个人那个理解他的真心,现在我明白了,这样的老师其实遇上了也是人生幸福,只是这样的感觉需要很久以后再能够体会。大李老师,你在那边还是那样带学生吗?是不是脾气改了一点呢?上次同学聚会知道离开了,大家唏嘘不已,感慨世事无常

  大李老师,教师节快乐!每次上课前总大踏步地跨上讲台,是先写好在黑板最高处的中间写课题,再跑到最左边写作家名字,右边写上选自的书目。三点一线完成之后,就大声喊:“上课!”那一声惊得很多人似乎醒过来。天天如此,语文课他总是来得比较早。下课也不喜欢拖堂。我还记得你读书的样子,真的很有趣,还记得你清早跑到宿舍门口大叫我名字:“起来了,早读去!”,那时真是恨你呢,因为他的那声声吼叫,我不得不从被窝里钻出来走向教室。有时候甚至,等在门口直到我出现,他常常笑着说:“早上读书,好啊。坚持多读就能够得胜利……”你想啊,对面住的都是我们老师,因为他声音洪亮,对面的人可以听得清清楚楚,多么难堪呢。现在想想得当时怎么会那样想?还记得你跟我们讲如何苦读的故事——夏天把脚放在冷水的桶里,就去可以驱走炎热可惜我是个懒人,一次都没有试过。 如果以我们现在的心境学习那时的课程,应该可能学得要好点,和大李老师的相处应该也更加融洽。可是,往事如烟被岁月的吹散了,只留下些许淡淡的痕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淡淡的痕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