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柿子变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柿子变熟

2019-11-06 09:13: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柿子变熟

  让柿子变熟

  文/赵元波

  天气天天凉了起来,院子里的那棵柿子树上的柿子还没熟呢,淡黄色,用手一捏,还硬邦邦的呢!我早就想吃了,可这样的生柿子,根本就吃不成,还有股子涩味呢!

  母亲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让我把树上的柿子摘下来,对我说:“一个星期后,就可以吃到熟了的柿子了。”

  我有点不大相信,这些柿子这么硬,而熟了的柿子都是软软的,才有了那句俗语老太太吃柿子,专拣软的捏。

  那就等着瞧吧!

  母亲把这些柿子放进一个陶罐里,时不时地还在柿子的缝隙处放上几块切成了块了的木瓜,那股子酸味,扑鼻而来,装满了后,把陶罐的口子扎紧放在太阳照得到的地方

  我不解地说:“能行吗?”

  母亲信心满怀地说:“过上一个星期不就有结果了,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这一个星期在我看来,特别漫长。一个星期终于过去了,打开罐口,一个个红通通的柿子出现在了眼前,用手一捏,软软的,柿子真的熟透了,咬上一口,甜甜的,味道不错

  “这都归功于木瓜。”母亲说,“木瓜会释放出一种叫乙烯的物质,会启动成熟的柿子内部的乙烯产生,达到催熟的目。”

  原来是这样。一种成熟水果带动另一种水果迅速成熟,真的很有趣。木瓜成熟了,把它跟柿子放在一块,柿子见了,木瓜都成熟了,自己还是生的呢,得赶紧成熟哟!

  都说,跟好人学好人,想不到,水果也会有这种跟风的脾气,这是好事一桩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柿子变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