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博爱精神 为生命护航 ——智能工程学院博爱救援计划志愿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红”博爱精神 为生命护航 ——智能工程学院博爱救援计划志愿服

2019-11-07 22:38:10 作者:赵维、李琪敏、任悦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博爱精神 为生命护航 ——智能工程学院博爱救援计划志愿服

  对于大学生来说,由于活动范围大以及自身经验危机意识缺乏甚至是更多的不确定因素,导致大学生遇到伤害机会也就更大,如果急救不及时,后果是非严重可怕的。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更有必要懂得急救,也许某天可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为病人延长寿命,给他们的生命创造一次机会,同时也可以将急救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人,让急救知识得到传播普及,给每个人多一次再生的机会。

  创伤包扎

  10月23日21:00,大学生红十字会智能工程学院博爱救援专项志愿服务队联合举办了创伤包扎知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大学生红十字会副会长段丽鑫为同学讲解创伤包扎的相关知识。

  讲解紧急救援知识

  段丽鑫学姐为同学们讲解了创伤包扎的一些基本知识及方法。同学们相互讨论,互相学习,逐渐的掌握了包扎的技巧开始熟练的为假定的受伤部位进行包扎。

  心肺复苏

  10月26日 10:00,大学生红十字会与智能工程学院博爱救援专项志愿服务队联合举办了关于心肺复苏的急救知识培训。心肺复苏,简称CPR,是针对心跳骤停采用的“救命技术”。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了解心肺复苏的过程,博爱救援队队长郭宇璐用模拟假人实地演练心肺复苏的过程。

  心肺复苏演示

  家庭医疗急救箱

  10月26日19:00,大学生红十字会联合智能工程学院博爱救援专项志愿服务队举办了关于家庭急救箱知识的培训讲座。博爱救援队队长郭宇璐为同学们介绍了急救箱的一些基本知识。随后,又详细地讲解了如何制作一个家庭药箱。

  详细讲解相关要点

  应急救援

  10月27日10:00,大学生红十字会联合智能工程学院博爱救援专项志愿服务队举办了常见的急救知识培训讲座。大学生红十字会副会长段丽鑫讲解了一些基本的急救原则。随后,针对一些常见的急救知识,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常见的急救主要有触电急救、骨折急救、烫伤急救、中暑急救、外伤急救等。

  热情高涨的活动现场

  从心肺复苏到创伤包扎,从家庭药箱到常见的急救知识,通过这些培训,不断提高自己,拓宽了自己的知识。生命是脆弱的,面对生命,每个人都应该充满敬畏之心。当人的生命受到威胁时候,作为一名志愿者,都应该用尽自己所学,尽己所能,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帮助别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公益力量

  (智能工程学院、大学生红十字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