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包子咸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包子咸了

2019-11-07 23:50:12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包子咸了

  中午快下班时,母亲电话爸爸在家里包包子了,下班后回去吃包子。

  下班回家一进门,锅正腾腾冒着热气,发出“嗞嗞”声,屋子里飘荡着包子的香味。包子,马上就要出锅了,好期待。这样想着,肚子不由“咕咕”叫起来。

  时间到了,爸开始揭锅。白白胖胖、圆滚滚的包子冒着热气和香气从锅里出来了,爸一一摆在大锅盖上。弟媳弟弟回家了,我搬过结结实实一锅盖包子放在餐桌上,大家都迫不及待,大口吃起来,真有海阔天空之感。

  爸爸问味儿怎么样。弟媳说,多少有点咸。我只顾着吃,而没有注意咸淡,便咬了一口,慢慢咂摸,是有点咸!

  我说,不要紧可能盐多了点。

  爸爸说:“没感觉多放盐,是不是昨天肉馅放多了盐?”爸爸转头看着母亲。

  母亲说:“不是放重了盐吧?”

  “没有,我怎么会放重盐。”爸爸边吃边摇头。

  一个下肚,还想吃,爸放了许多肉,好香。这时候我才感觉的确挺咸。看着包子馅,忽然我想起了什么。我问爸是不是把冰箱最下面的一兜香椿包上了。爸爸忽然明白了,说,可能是。我笑起来,那是一兜春天的香椿芽,我当时掺上盐剁好放在冰箱里,当时和母亲说过,但爸不知道。爸说:“我认为那是荠菜,当时我还想,荠菜怎么剁这么碎?”一家人都笑起来。

  我说:“哎呀,我的香椿芽,怪可惜的!想留到过年吃。怪不得岩岩和菲菲说包子有点味儿,原来是香椿味。”弟弟又笑。弟媳说:“我们真难得,吃的是香椿包子,谁有这口福?”

  知道了这是香椿包子后,感觉这包子越来越咸,第二锅熟了,我从中掰了一块馒头就包子吃起来,还挺好吃的。

  临走时,母亲让我捎几个晚上吃,我说免了,费那么大劲不容易自己多吃顿吧。其实,言不由衷,我真的嫌它齁得难受。而弟弟却用塑料袋装起来,说中午没吃够,晚上接着吃。

  哎,有这些儿女,母亲家东西都不愁卖的,纵然是咸了也有市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包子咸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