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化繁为简,遵崇简约的方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化繁为简,遵崇简约的方式

2019-11-08 08:55:45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化繁为简,遵崇简约的方式

  化繁为简,遵崇简约方式

  高端食材往往只需要简单烹饪原生态的腊排骨,野生的深山蘑菇,独门腌制的酸菜老妈提炼猪油,配上陈克明的高筋挂面,加点酱油,撒上葱花,一碗下肚,意犹未尽

  好的东西往往至简。在去旅游的路上,路过一家专营好东西的店子,第一次近距离看到了冬虫夏草,像一根根粗细适中长短均匀的小根,又像是一颗颗带着脚的毛毛虫味道,就这样装在一个玻璃瓶里,初看之下,也没有什么过于特别,但是一问价格,好家伙,按克卖,一般家庭还真吃不起。后来在网上看到大神的烹饪杰作,在蒸煮食材的过程中,在烹饪的中最期放一到两根虫草即可出锅。越是原生态的东西,其实都不需要多么复杂工序,只是在最后的画龙点睛神来之笔,就可以让商品等级层次更上一层楼

  包装精美盒子包裹的往往不尽人意。反观之下,道理亦然。有一次过年给原来一位老领导拜年,面对超市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眼花缭乱,目不睱接。问导购员买什么好,她推荐了一款包装精美的酒类商品,一看是茅台旗下的茅台纯,包装盒上还有一款冰种翠绿样的玉饰装饰标价不便宜,就买它了。后来,老领导在喝的时候说,这酒味道好像不太正宗,不是茅台的味道。才知道可能也是买到了以次充好的勾兑酒,被包装迷失了双眼。我想,标准不够的东西,可能更需要用包装上的精美来弥补它的存在价值,而里面的东西质量可能要打些折扣

  崇尚简约的生活方式才是健康的。东西如此,生活亦然。我们在纷繁复杂的生活中,无论长成路上怎样的繁花似景,都会沉淀大道至简的最终归宿。当前,国家层面的精简机构,合编人员,尽量合署办公,建立高效政务中心窗口,遵循让人民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的原则,也是在简化程序,更加便捷高效的工作,这是推崇更加高效的办公模式有益尝试,让老百姓拍手称快。小到个人绿色低碳环保出行,减少碳的排放量,还一个绿水青山的个人贡献值。吃惯了大鱼大肉大家倾向萝卜白菜小人参的简约生活方式,崇尚健康清淡饮食。从这点上说,崇尚简约的生活方式,既是健康的,也更应该得到大力地鼓励和推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