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撞到网上的昆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撞到网上的昆虫

2019-11-08 10:56:4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撞到网上的昆虫

  撞到网上的昆虫

  文/赵元波

  蜘蛛树杈上结了一张网,就等那些慌慌张张的冒失鬼送上门来。

  不久,一只大苍蝇没头没脑地飞了过来,撞在了蛛网的中间,蛛网就裹在了它的身上,苍蝇拼命挣扎,力图摆脱蛛网的束缚赶紧逃跑,整张网很快就晃动起来,蜘蛛得到了信号,立马就赶了过去,往苍蝇身上打麻醉针,从嘴里吐出丝来就像一根根软索子,把苍蝇给绑住了,使得苍蝇动弹不得,挣扎了一会儿,苍蝇没了力气,蜘蛛这才上去,大快朵颐

  要是苍蝇能够往后退一步,完全就能活命,可是,苍蝇一味逞强,以为自己有的是蛮力,没想到,蛛网越裹越紧,苍蝇只能在网上等死。

  一天,一只蜜蜂突然撞到了网上,蛛网也裹在了它的身上,蜘蛛也得到了信息。不过,赶过去后,发现是一只蜜蜂撞在了网上,蜘蛛不敢大意,蜜蜂可不是好惹的,屁股上别着“家伙”呢!弄不好的话,会伤到自己,得不偿失。于是,蜘蛛就躲在一旁,看蜜蜂在挣扎。

  也许是曾经吃过亏,这只蜜蜂挣扎了一会儿,停了下来,猛然间往后一退,竟然从蜘蛛网上逃脱了,蜘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蜜蜂逃走而无可奈何

  敢于一试,此路不通,就另寻出路,蜜蜂得以成功逃脱。

  人生路上,如果遇到前路不通,不要灰心失意,要勇于尝试。换一条路,说不定就会看到你梦想中的无限风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撞到网上的昆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