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万恶的教育”面前,金刚都会脆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万恶的教育”面前,金刚都会脆弱

2019-11-08 16:43:4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万恶的教育”面前,金刚都会脆弱

  吃晚饭时,心情很差,我嫌妈妈话多烦我。妈妈问了几次是否吃熏鱼,我一直没吭声,意识自己的坏情绪让妈妈有点担心,于是回答:“不想吃。”说得很轻。

  我吃得很安静,没说一句话,一改常态。所有这些,妈心里都知道

  吃好饭,我轻声和妈说:有点累。调整了一下,实在有点小委屈,我怕说多几句,就会掉泪。

  隔了一小会,轻轻告诉妈我的一天:早上七点一刻值班,差不多八点上楼到办公室。而后帮校长改一张表格,心里有点着急,因为周五答应劳保所的员工周一要去办理学校临时工公益性二次补助手续,她们一定会等我办理。改好表格,赶紧带着好多证件去劳保所。去那耽搁了一些时间,听她们交代一些常规事情,而后赶回来上课。劳保所的工作人员奇怪,问:“你还要上课?”我说:“不仅要上,还要上好多呢。”回来一看时间,正好赶上,两节课。

  上完课,午饭时间。吃饭时,食堂负责人问做文化长廊工人师傅吃饭没。回到办公室,赶紧与工人联系,原来今天木工没来,来了一位油漆工。赶紧叫师傅去食堂吃饭,因为今天第一天来,居然不知道吃饭时间。午饭后,去电脑房,请教电脑老师一个问题,如何在Excel 表格做自动筛选,因为我在做人事一块遇到了困难。电脑老师说,好久不用也忘了很多,于是边做边和我讲解。其实,我处理方法完全正确的,但就是在原表格上做不来,到现在也不知道为什么。

  回到办公室,收到邮件,必须在下班前上交一份统计表格(其实是我在上周错过了一份邮件,一个附件多个文件这类的),又和校长商量了一会,差不多完成时,又赶着去上课。等回来,检查表格,发送邮件。接近放学时间,值班。风有点大,下去时感到有点恶心,因为长时间对着电脑(手提的屏幕又很小),我实在适应不了,颈椎吃不消……

  趁下班前,和文化长廊的设计师校对“桥文化”文字,因为他的设计稿一直在变,使得我的工作也一直没做完。后来,有点晚了,我整理东西下楼……犹豫着是否打车,结果还是坐了公交

  轻轻说着,坏情绪一直持续着……妈妈突然停住吃饭,看着我轻声说:“实在不行,就不做了。”我跟妈妈说:“想好久了,但真的不知道如何开口。别人会以为我太娇贵了,吃不了一点苦……再说,手头还有很多事务没完成,怎么也开不了口。”妈妈说:“看着你瘦下去,我就知道不是好干的活。”我没再说下去,因为再说,我就真的落泪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