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起我的表姐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想起我的表姐姐

2019-11-08 16:42:4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起我的表姐姐

  前天夜里,突然脑海闪过表姐面容,几次试着让自己想些其他,但仍然无果。那清晰脸庞白皙的面容,微笑样子……我知道,在一个夜深人静时刻,突然想起某个已经过世的人儿,心里难免有些害怕,更有说不出的伤感来。

  她,走了一年,出车祸,非常突然。

  几星期前,听妈妈一直在说,姨妈眼睛都快哭瞎了,说常常想到表姐,一说就哭,一哭就想,不知她现在如何,腿脚伤是否好了……妈妈一说,我自然想到了她出车祸时惨烈的样子。当时我根本没敢看,妈妈看了就吐,姨妈见了晕倒。一直到火化那天,我都没敢多看一眼,因为“她”已是另一个“她”了。

  上周六,妈妈和姨妈还有几个亲戚约好,准备去香山“看望”表姐姐。至于是否真的能了却姨妈的心愿,我心存疑虑。回来时,见妈妈开心得很。听她说,表姐姐的确在香山,脚还有一点瘸,但已经能自由行动了。我说你怎么知道呢?妈妈轻轻告诉我,刚到山上,表姐就拖别人之口“说话”了,那口气语调和表姐姐生前一模一样。下山临走时还不忘关照,以后要多到山上来看她。妈还说,表姐姐是个聪明人,人又长得好看,是被人看上后硬生生拽走的。说着,直叹气。

  一旁的姐姐也抢着说:“真的很奇怪,不是我亲眼所见,怎么都不敢相信呢。”我安静地听着,一般听这些关于“另一个世界”的事情时,我心里总有说不出的惶恐谨慎。莫非,真的有另一个世界?那她,又会和谁在一起呢?她还会有自己的孩子么?……活在心里,是意念,还是真实

  记忆里,表姐姐家很穷,逢年过节妈妈一直要给舅舅救济,不是给米就是给钱。那时,我搞不不明白,表姐姐家四个孩子老是打架。表姐姐是老大,读了一年书就辍学在家,带孩子做家务,还养牲口。一个个头不高的女孩,挑起了家里所有的活儿。当时,舅舅是个脑子灵活的人,做些小生意。但在那时,这叫投机倒把为此,舅舅被关了几年。所以,村里人对舅舅及舅舅家看不起。听妈妈说,姨妈其实待表姐姐并不好,稍不称心,就对表姐姐白眼打骂。所以,从小到大,表姐姐没有少受罪。长大后,表姐姐和姨妈的关系表面上看似亲着,实则一点也不贴心。这原话,还是表姐姐活着的时候亲口和姑姑提起的,说过不止一次。

  现在,我也理解姨妈为什么对表姐姐如此想念牵挂了,除了失去亲人伤痛外,至少在她心里是有愧于表姐姐的。看着已经老得满是白发的我的妈妈,轻声和她说:“所以一定要对活着的每一个人好一点,要尽可能好一点。要不,像姨妈那样,想补偿都没有机会了。”妈妈没有念过书,但妈妈一定听得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想起我的表姐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