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欠款1.5亿的王思聪,彻底消失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欠款1.5亿的王思聪,彻底消失了……

2019-11-09 14:30:16 作者:摆渡人 来源:世觉刊 阅读:载入中…

欠款1.5亿的王思聪,彻底消失了……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世觉刊

  2019/11/9

  真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小世哥

文|摆渡人来源|摆渡人()

  上个月刚刚花1.5万吃一餐日本料理,并且点评“难吃”的王思聪,这个月悄悄清空了微博

  确切来说,不是清空,而是设置了“半年可见”,给4000多万粉丝,留下了白茫茫一片大地干净

  王思聪的这一举动,不得不让人猜想,是否和前段时间名下资产被冻结”的传言有关

  人民法院报”官方微博显示,王思聪被法院列为待执行人,代还款金额为150,000,000元。

  对于“资产冻结”这几个字,王思聪并不陌生

  比如2015年,汪小菲的妈妈张兰资产被冻结,王思聪就曾毫不留情嘲笑“大S已经哭晕在厕所……钢镚都没了怎么办?”

  人生有顺逆,王思聪习惯了看各家的热闹

  再比如刘强东在明尼苏达州出事,王思聪也第一时间调侃奶茶妹妹变成了“抹茶妹妹”。

  喜欢看热闹的王思聪可能没想到,自己也会有资产冻结,选择低调的一天。

  人活一辈子,总有“丰年”和“荒年”。

  财源广进的时候,是“丰年”,时运不佳的时候,是“荒年”。

  左右逢源的时候,是“丰年”,门可罗雀的时候,是“荒年”。

  血气方刚的时候,是“丰年”,弱不禁风的时候,是“荒年”。

  人在丰年,自然春风得意潇洒惬意,但潇洒惬意之余,必须考虑“荒年”的活法,给自己留一点后路

  可惜,太多沉醉在丰年里的人,误以为余生都是丰年。

  我的一个亲戚原本国企上班,收入虽然不高,但十分清闲,而且稳定

  闲暇之余,他开始研究炒股,算是早期的股民

  他运气也真不错,正赶上股票升值,眼睁睁看着五万变八万,八万变十万,每天一睁眼,就能捡到钱的感觉

  那时候他自封“股神”,常常忍不住感慨赚钱特么容易!”

  既然赚钱那么容易,何苦再一天八小时,勤勤恳恳去上班呢?

  于是他经常晚去早退,做事推三推四,后来跟领导大吵一架,干脆辞了职。

  很多人劝他去跟领导说两句好话,低个头,认个错,好歹把铁饭碗保住。至于炒股,业余做做就好。

  他不听:“为了那么点工资,至于嘛!”

  刚辞职那年,他过得确实风光,买了豪车,给孩子转了私立的名校,还结交了一群狐朋狗友,花钱如流水

  但好景不长股市迎来了低迷期,自封“股神”的他,也被深深套牢。原本的真金白银,变成了惨不忍睹数字

  家里没了收入,别说孩子的学费,他连养车的钱都拿不出来,只能狠狠心把车卖了,给孩子交学费。

  繁华转瞬即逝幸福如同黄粱一梦

  人生的“荒年”,就像秋风落叶,说来就来了。

  他后悔辞职,后悔没趁着年轻学点技术,后悔没在收入颇丰的时候,存下一点钱。

  但后悔也没用,他只能硬着头皮去找工作,哪怕再苦再累,也要把“荒年”扛过去。

  有句老话说:“三穷三富过到老,十年兴败谁知晓。”

  意思是,每个人几乎都会经历三次发财的机会,和三次破财的考验才能过完这一辈子。

  日子舒坦的时候,别得意,要随时为可能的意外做好准备

  日子艰难的时候,也别灰心,只要活下去,就有时来运转的机会。

  《红楼梦》里的贾府,曾经鲜花着锦,烈火烹油,一片光鲜亮丽

  秦可卿去世后,特意托梦给王熙凤,嘱咐她多置办一些田产,留给子孙后代

  但作为贾府的内当家,王熙凤没把这个梦当回事。——贾府是什么人家?贾不假,白玉为堂金作马,哪里会沦落到种田的地步

  他们继续花天酒地,建园子,买戏班子,办寿宴,吃用十来只鸡配出来的茄鲞。

  刘姥姥笨嘴笨舌地恭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拔根汗毛比腰粗。”听起来一点也不假。

  贾府就算败落,能败落到哪里去呢?所有人都这么想。

  谁知道,没多少年,贾府被抄家,除了田产之外一律充公。

  没有广置田地的王熙凤悔青了肠子,连女儿巧姐都差点被卖进青楼

  反倒是她无意帮助过的“穷亲戚”刘姥姥,成了最后的救命稻草

  刘强东也是从荒年走到丰年,然后又经历过荒年的人。

  前段时间,网上传出一段视频,是他面对公司管理层反思了自己身上存在的三个问题

  “高调张扬,招致了很多人想整我;懒政,2017年下半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国外;贪图享乐,前几年出去结交了很多国际名流,搞了很多关系,现在看来都是狐朋狗友,对公司毫无作用。”

  这也是所有人在面对人生的丰年和荒年时,应当注意的三个方面

  第一,管住口,守住心。

  常言:“祸从口出。”人在得意时的一个小小玩笑,当时可能无伤大雅,但未必不会成为失意时一块落井的石头

  所以,要趁着运气好,收成好,多做好事,多说好话,广结善缘

  第二,与其空谈,不如实干

  爱钻研,爱学习的人,永远都不会吃亏

  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要保持勤奋体会学习的乐趣。你学到的每一项技能,都会成为你未来人生路上的垫脚石

  第三,贯彻极简主义生活

  人的欲望无穷无尽的,欲望之门一旦打开,带来的就是长久负累

  精简物欲,精简人际交往,你会发现,你真正需要的,根本没有那么多。

  特别钦佩那些守着几套房子收租,依然能心平气和去开面馆,跑出租的人。

  因为他们没有在丰年迷失了自己的方向

  纵使荒年不期而至,他们也能波澜不惊地活下去。

  我也见过很多被幸福冲昏了头脑的人。

  他们在高枕无忧欢笑中,任由黄金岁月指缝流失,却什么也没有抓住。

  人活着,就像田野里的花草树木

  每一株花草树木,都会经历四季变换的考验。

  它们有的是木本植物,把根扎得很深,稳稳当当地立在那里,春天来了,就努力伸展枝丫,汲取养分

  秋天来了,就落一些叶子,为漫漫长冬做好准备。

  只要熬过一个冬天,明年春天,一切还会欣欣向荣

  它们有的却是草本植物轻薄藤蔓

  春天时热烈地蔓延,开花,在暖风摇曳,摇成满眼花团锦簇

  可是它们却只开一季。

  秋天一来,立马整体衰败,失去了所有,变成一团枯枝败叶

  面对人生的春夏与秋冬,丰年与荒年,你愿意做一棵大树,还是一株只开一季的花草呢?

  - THE   END  -

  *作者:摆渡人。一枚山东小作家,微博签约自媒体。个人公众号:ba,微博@我是摆渡人。新书《愿所有姑娘都可以嫁给爱情》正在热售。你做我的朗读者,我做你的摆渡人,每晚21:39陪你聊天。

  居安思危,丰年也要有准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