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救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救人

2019-11-11 06:57:57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救人

  救人(500字)

  文/宋劲

  “不好了,有人要跳楼了。”一幢高楼下,一个胖女人高声呼喊。她周围的人纷纷停下匆忙脚步,一齐仰望楼顶

  楼顶栏杆上站着一个七尺汉子,只见他胡子拉碴,一套破旧工作服还沾着水泥浆。汉子像是还有许多牵挂,一直遥望着北方。

  人群中有人掏出手机录像拍照,有些人在拨打着110、120、119等电话……不一会警车大作

  就在那名汉子闭上眼睛想纵身一跳的时候突然,他听到一名少女哭声,转过身来,发现少女像极了自己留在家乡闺女。她往楼顶另一角走去。

  汉子慌忙下来拦住她,才发现少女根本就不是自己的女儿。“姑娘,你为何也要轻生?”汉子问。

  姑娘说:“大叔,你别拦,我原本是从北方过来找爹的。他有好几年没回家了。我来到这人地两生疏,连路费都用没了却还找不到爹,

  “你老家哪的?听口音有点熟”

  “河北。”

  “咱们正巧还是老乡哩!你知道你爹在这边是干啥的?”

  “听娘说他在一个工地上开搅拌机。”

  “真巧,我们工地上有个河北老乡,他也开搅拌机,这几年春节就没见他回过。要不我现在就带你去瞧瞧。”汉子完全忘记了跳楼的事。

  在他们下楼梯时,赶到的警察分站两旁肃然起敬

  少女是本地警校一名校花。

  汉子第二天登上了回家的列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救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