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目标为牵引,激发个人内在潜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以目标为牵引,激发个人内在潜力

2019-11-14 11:27:47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目标为牵引,激发个人内在潜力

  以目标牵引激发个人内在潜力

  如果年初不给自己定下目标,年末是不是就不会遗憾沮丧,无欲无求就能无所畏惧,没有目标的人生怎么过都能心安理得

  没有想法只能原地踏步。我个人是一个很明显例子,我的家乡有一个先进典型代表——姜开斌,系正营职军转干部,转业回地方工作后,一直工作到退休。在这长达二十年的时光中,个人还是主任科员退休,可以说,职务上没有提升。可是,这样优秀的人,都没有调职和晋升更何况,我还没有他这样觉悟的人,还会有提升的空间吗?于是,个人想法一度是,原来在新疆边防部队工作是为别人生活,而现在自己转业回地方后要为自己生活,不求有多大的工作成就,但求把工作和家庭兼顾好就行。自己表现在工作上,领导安排一个事,自己就做一个事,工作标准上,也是但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几年下来,看到身边的人,一个一个都有一定提升,而自己却在原地踏步,为原来的想法而忏悔不已。

  在行动中抓好整改。单位的总工程师大家称呼他为王总,系57岁的人了。在今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撰写个人心体会时,写到由于个人岁事以高,加上已经看不到自己的成长和进步,而且自己也不是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只是属于党委成员,还不是班子成员,所以,失去了年轻时的闯劲和干劲,工作上有一种但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思想云云。在民主生活会上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拉耳扯袖的效果。最终在市委巡查组的检查中,王总的个人材料属于接地气,讲实话的一类,但是要认真整改,抓好个人问题纠正,这才顺利通过检查。

  我想,不论是谁,在生活和工作的追求上,不是真是无欲无求,而是在开始就想到最坏的结果,在心底打起了退堂鼓,进而失去竞争动力退而求其次选择了自己所谓的无欲则刚的人生法则。人还是要有点目标的,万一真有目标实现的那一刻呢?只有努力过,才能激发出自己潜在的动力,在实际行动中证明自己,我能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