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守家国执诺,书热血难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守家国执诺,书热血难凉

2019-11-15 07:00:56 作者:袁向阳 来源:读者文摘杂志 阅读:载入中…

守家国执诺,书热血难凉

  家国执诺,书热血难凉

文/袁向阳金甲雕戈,记当日,辕门初立。曾是谁流转青春笔尖少年,也拥有青涩的玩闹和想念,自穿上这金甲与长枪,便一肩扛起千钧重担。你稚气未脱的脸,如今也书写坚毅勇敢,你的双眼光彩熠然,尽管前路从不简单。今夜不知何处宿,平沙万里绝人烟。你曾向往烟雨江南,也爱过落日长河和孤烟,可万里无人烟的寂然,还是勾勒起茫茫思绪难消减。仰望明月高悬,然长风不怜,浓墨重彩的想念,却传不了太远。抬头再看一眼黑夜,你愿做那破晓的虹光孤绝。犀渠玉剑艮家子,白马金羁侠少年。你擦拭长剑,喂好白马,守在岁月边缘荆棘长路有人陪你把灯添。没有夜光杯盛那葡萄美酒,也倒杯茶水时光漫漫。待报家国时,依旧做那侠少年。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家国予你军旅梦起飞的平台,你在这里成长为翩翩少年,你还记得黄金台上的玉剑,愿意以此生为它书写扉页。冻水寒伤马,悲风愁杀人。冬日寒风凛冽,夏季毒日不绝,你在这里的四季,均写满了热血。看过最早的晨曦,熬过最冷的夜,站着最标准挺拔的军姿,写着义薄云天故事,你在这里的昼夜,均坚守了执诺不改。溪谷多风,霜露沾衣。秋霜浓重,薄衾尚寒,晨露映照,艰苦拉练。军衣尽湿,已分不清是泪是汗。远方家人犹念,寒衣可已穿?眼前男儿罡气红缨提,血染战旗,边关黄沙满天忠骨埋地,宁碎不毁誉,无定河边骨,春闺梦里人。你也有着姑娘想念,曾依偎守护在身边,可家国有力召唤,你愿意把青春奉献。十年饮冰难凉的热血,金戈铁马也难改的坚定信念,只要守山河依旧,何惧马革裹尸还?抛去儿女情长英雄披靡,换我河山兮。不请长缨,系取天骄种,剑吼西风。白袍浴血雨,军魂筑战旗,长风卷红缨,金甲凝罡气,举剑指中日,战马嘶鸣起,醉逞沙场秋点兵,无人可挡西风意。持节云中,何日遣冯唐?长夜火光,剑出裂穹苍,杀意风卷战旗声渐狂,平沙孤烟直,抬望远山长,哪管边城风雪煞喉肠。六钧弓,八尺枪,当年少年立志未曾忘,身无碍,心无缰,不过愿遣冯唐再热血一场。

  防失联,荐公号

  ▼古今中外  家长里短  是非成败  爱恨情仇

  尽在读者时间长按识别下图,品味人间百态!

  ▲ 有料的

  日有闲暇,品味 读者文摘杂志 ()——

  长按识别下图,免费订阅!你好,我的读者朋友们

  你若喜欢,为读者点个在看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