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盛开的青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盛开的青涩

2019-11-16 07:31:46 作者:等明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盛开的青涩

  他叫她福福,她叫他火炬

  她说你就像一团火,活力温暖,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他说希望永远幸福,集所有福气一身

  那一年他17岁,她15岁,同为初三,他是年级第一,她仰慕他,却苦于没有机会认识他。

  也许是命运眷顾,他们在这所大部分学生都走读的学校选择了住校,因为住校的人比较少,学校就只盖了一层宿舍男女分开,宿管房间在中间。为了给住校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宿管组织大家吃完晚饭一起上夜自习。

  那天夜自习,她忘带语文课本,她问同桌东借书,东也没有带,东说你不是一直想认识他吗,他带了,你去找他要。她笑了一下转过身去找其他同学,可同年级的只有他带了,她终于鼓起勇气去找他借书了。

  “可以借你的语文课本用一下吗?”她轻轻的说,声音蜜蜂一样嗡嗡小。

  “给吧,用完再给我,不急。”他微笑着拿出语文课本递给他。

  她接过书,连谢谢都没来得及说就跑开了。

  翻开语文书,第一页写着“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她笑笑,还第一名呢,字都写错了。

  用完书后,还他书时,她说“宝剑锋从磨砺出”不是这个“保”,你写错了。

  他笑了,说:“是宝贝的宝吧,我知道。”

  “那你为什么要写错?”

  “你还真是喜欢语文,你的那篇关于林黛玉作文写的挺好的,我们老师还在我们班传阅了你的作文。”

  “你认识我?那篇作文是我随手写的。”

  “嗯,可以叫你福福吗,那篇作文写的很动人,不过我总觉得喜欢林黛玉的人都有点顾影自怜,太过于悲观,希望你永远幸福,不要过的那么伤情

  我的字写错不是因为我不知道那个字怎么写,是我知道我不是宝剑,我只能是经过万般雕磨让自己变成宝。”

  她默默地没有说话,关于他的身世,他是知道一些的,他家里条件不好父亲个人带着他也不容易,只是,她没想到他会这么直接告诉他自己心里最隐晦秘密

  “我可以叫你火炬吗?你就像一团火,热情活力,让人感觉很温暖。”停了片刻,她说。

  从此,她为了接近他,想尽办法找他。她知道他喜欢物理,于是每天晚上夜自习向他请教,她说这个题我不会,你可以给我讲讲吗;她说我们今天去做实验了,我的实验不理想;她说为什么那么多人找物理老师问问题,害得我都没法问;她说你物理又考了满分啊,真厉害。但是她没说其实这道题我会做,她没说这道题物理老师给其他同学讲的时候她在旁边听懂了,她没说她下课时间都在做物理题,只想多找几道她去问他不会让他觉得自己笨的题,她没说她的物理实验被物理老师当做示范,她更没说她的物理成绩仅低了他两分。

  他从不多想,他问她题,他耐心讲解,生怕她没听懂,偶尔他也会跟她说起他的父母,她只是静静听着,从不多言。

  一天,他说周末准备和东他们几个去公园转转,要不要一起?“好啊,一起,你们到时叫我”,她开心极了。

  公园有一条小河,河上有一架铁索桥,她从小害怕那种晃悠的桥,他们走过去才发现她还在原地

  “你们先转转,我从那边绕过来,我不敢走这种桥。”她满脸不好意思

  他走过来说“你相信我吗?”,她用力点头。他牵起她的手缓缓走过铁索桥。她心跳加速,不能自己,十几岁的少男少女手指相触的瞬间,她便沦陷在他的温柔中。

  一个周末,他和班上几个同学玩泼水,其中一个很漂亮女孩子全身都湿了,他带着那个女孩找她,“福福,能不能借你一身衣服,她衣服湿透了。”

  她什么也没说,从衣柜里拿出了自己一直舍不得穿的衣服。那个女孩她是知道的,她有一天晚上去他们教室找他,恰好看见了他们拥抱,她默默地转身,眼泪止不住留下来,但是当他请求帮忙时,她连拒绝力气都没有。

  后来,他们考上了同一所高中同一个班,他也和初中那个女孩子分手了,她以为她还有机会,可是不就就传出他和另一个女生在一起了,而那个女生的男朋友同班同学权。她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做出那样的事情来,她无法接受自己的阳光竟然做着撬墙角的事,那晚,她烂醉如泥,他不放心她,一直守着她。她不说话,他温柔的抱着她,她从不知道他的怀抱竟然比火炬还要温暖滚烫。

  “你是不是喜欢我?”,他突然开口问。

  她泪如雨下,所有人都看得出她喜欢他,他竟然不知道,他现在既已有女朋友又何须问出这样的话。

  没多久,他和那个女孩还是分手了。

  日子还是如常过着,只是她不再找他问物理题,他也尽量不去打扰她。

  就这样过了一年,他说他要走了,要回老家了,他留给她一封信。他说福福,你要幸福;他说福福,我不是适合你的那个人,你会遇到更好的;他说福福,其实你的物理很优秀吧;他说福福,希望你能集所有福气于一身;他说福福,保剑锋从磨砺出。

  她说,你走之前我去送你,你走之前,你就还是我的火炬,给我希望,给我温暖。

  那天起,她四处找朋友问谁会织围巾,她问朋友男生应该选什么颜色毛线织围巾,在朋友的指导下,她将那团线拆了织织了拆,反反复复,直至熟练。她再次去街上买了新的线团,织了新的围巾,在他走的前一天送给了他。他拿着围巾,笑了笑,“你忘了我家在南方,应该用不到这东西”。说完,随手扔在了一边。她趁他不注意,又偷偷放进了他的行李箱

  他走后,也来了几次电话,她却不知该说什么,她变得不爱说话,走路吃饭都插着耳机,听到任何一首悲伤歌曲都能让她红了眼眶。她的朋友劝她不要执着于没有希望的感情,她也常想,究竟是为了什么。

  终于,她决定放下了,她从钥匙串上拿下来他送的一个小挂件,那是她认识他第一年,她的生日,他专门去饰品店买的,几块钱的小挂件,早已磨损的没有刚买来时的光泽,她却一直不愿丢弃,终究是要丢了,火炬可能也有熄灭的时候吧。

  他又来了电话,她没接,回了条信息

  你终究不是我的火炬,曾经我以为我会是你的福福,你的幸福,现在看来是不可能了,我们不要再联系了,我想如你所愿,过的幸福开心,再见。

  耳机里再次想起“没有你的城市,我真的好孤单”,她泪如雨下,她的初恋盛开了一片青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盛开的青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