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生父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亲生父亲

2019-11-17 17:30:46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亲生父亲

  亲生父亲(536字)

  文/宋劲

  大宝,二宝是兄弟俩。他们父亲解放前去了台湾,而娘留了下来却死于那场“史无前例浩劫。”爹在台湾是娘遭殃的一个原因,还有另一个原因是大宝、二宝长得一点不像,让人在背后中伤她是个不守妇道的人。

  改革开放后,大宝做生意发了财。但他并没有帮助二宝致富,因为他也听了太多关于二宝不是他同一个爹所生的传言

  “九二共识”后。一天,兄弟俩听说阔别四十多年,远在千里之外的海岛上的爹将要回故乡祭祖并看望他俩。

  爹下飞机那一刻,二宝就认定自己才是爹的亲生儿子,因为他发觉自己和爹长得很像。不出他所料,爹回去时偷偷塞了一沓钱给他。

  经过十年,二宝凭着爹给的钱创业,终于腰缠万贯。而大宝投资项目太多,金融危机对他的冲击,导致他变得一无所有

  碰巧这时,爹又从台湾回来看望他们俩。二宝发现爹这次回来,苍老落泊了许多,但对大宝的关心却远胜于自己。一天,爹和二宝单独在一起时说:“大宝是你大哥,你如今生活好了,应该多关照他。”

  “爹,他又不是我亲生大哥,我穷的时候也没见他关照我一下,干嘛要理他?”

  “你怎么知道他不是你亲生大哥?”

  “周围人都这么说。我俩长得一点不像。而且你上次带回的钱也只是给了我一人。”

  “你们都误会了,其实你们俩都是我亲生儿子,只是你长像随我,大宝的随娘。上次带回的钱原本想给你们一人一半的,只是当时看到你俩的经济状况差异后,我才临时改变主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亲生父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