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日如此美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日如此美好

2019-11-17 09:17:1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日如此美好

  走进一个班级学生教师展现出来的气质代表了班级的风气师生道德水准课堂氛围、师生的阅读生活以及师生的行为方式,都可以展现出班级独特的气质。另外,仪式节日庆典文化传统的活标本,是学生生命中最值得关注重要时刻。所以,给孩子唱歌从一个偶然的因素转变为我们班级的独特传统,孩子们感受到的温馨记忆。一年级时,郑琦大清早一来就高兴地告诉我,他生日就在今天。说话间我们就到了教室,我忽发奇想:让大家给他唱个歌吧。没有想到同学们十分投入,他自己呢,在听这大家唱完之后,很有礼貌表示感谢。那感觉真好。几天后,恰好又有几个孩子生日,他们就要求我让大家为唱《生日快乐祝福。一切似乎都是被动的。有一天,我收到一张夹在作业本字条:戴老师,今天是刘雷生日。麻烦您让大家为他唱歌。签名:刘义全。看得出,字迹不是很好,但是很认真。他是一位水电工,有两个孩子妻子在家带小女儿全家依靠他一人努力工作谋生。在想到这些,我被感动了。我想,不起眼文字背后却是一位父亲温柔的心。有时,教师抱怨自己的不幸福来源于没有找到合适教育对象,而不考虑自身爱的能力。其实,“爱学生,今天播种,若干年后收获;教师在爱孩子的过程中也收获了一种教育者姿态。爱孩子,要和风细雨表达出来——让爱看得见。

  后来,为过生日的同学唱歌成为了一种习惯。无论是送出祝福的,还是收到祝福的,都特别开心。为方便孩子唱歌,在我们班教室电脑桌面上能够看见《生日快乐》,唱歌时会随时点开。有时候有孩子不敢说,就会有其他人提醒这件事情。偶尔想起,会觉得欣慰。10月份的一天早上,何洪微妈妈忽然拎来一个大蛋糕,说要让全班同学为她过生日,而且她带来不少分蛋糕的盘子。不过显然不够,我把那些小盘子分得更小,让每个人都能够拿到自己的那一份。同学们还请来了刘老师,而且孩子们显得很懂事知道主动献给老师吃。那些孩子们在分享中感受到莫大的快乐。之后的写话和照片都可以看作最好的佐证。我有理由相信即使有一天她忘记我姓什么了,可能这件事情还深深印在心里。那些涂满奶油的花猫脸一定时候记忆深处的最美。(看照片)有时候我甚至希望学校里能够建立一个机制,在每个月的开头那个星期,让当月生日的孩子站在大操场接受全校师生的祝福,那该是如何动人场景呢。如果有照片就更好了,一点关爱温暖的可能是一段人生的记忆。我记得有人说过,将来孩子记住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日如此美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