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真正的朋友

2019-11-18 16:32:3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

  文/赵元波

  九月份森林学校开学了,小动物们纷纷背着书包去上学。这些小动物们还是第一次聚在一块儿呢!彼此之间并不熟悉老师让它们先自己找个座位坐下再说。瞧瞧松鼠和小灰兔就坐在一块儿,小灰狗就和狼坐在一块儿,这些小动物呀,很快就熟悉了,成了好朋友。小刺猬抬头看了看,来上学的小动物可真多,都快把座位给占满了呢。

  看了好大一会儿,小刺猬才看着小白兔和小松鼠之间有个空座位,小刺猬就赶紧走了过去坐在了它们的中间。没想到,小灰兔才一转身,小刺猬身上的尖刺就扎到了小灰兔身上,痛得小灰兔哇哇直叫,它立刻站了起来,愤愤地说:“你身上的尖刺扎到我了,真讨厌!”小刺猬赶紧站起来向它道歉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大伙看着小刺猬浑身是刺,谁也不肯跟小刺猬坐在一块儿,生怕小刺猬的尖刺伤到自己。

  小刺猬感到很委屈,自己天生就是这样长了一身的刺,总不至于把自身上刺给拔掉再来上学吧!自己浑身是刺,保不定就没有小动物跟自己坐在一块儿呢。就在小刺猬心灰意冷准备转身离开之际,不远处,传来了小乌龟声音:“小刺猬,来跟我坐在一块儿吧。”

  小刺猬有些犹豫地走了过,小乌龟说:“我身上有坚硬的壳,不怕刺扎,你跟我坐在一起吧!”小刺猬很是感激。就这样,小刺猬坐在了小乌龟的旁边,它们也成了一对好朋友

  真正的朋友就是在你孤立无援时候主动伸出手来帮你一把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真正的朋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